美派定心丸 大麻從業員不會禁足
律師:認吸大麻仍會拒入境美國

[2018.10.12] 發表
圖為藥用大麻種植公司Canopy Growth員工,在史密斯瀑布(Smiths Falls)的大麻生產設施內工作。(加新社)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放寬對加拿大大麻從業員的入境政策,業內人士到美國旅遊,其行程與大麻行業無關,一般都會通行無阻,但有關修訂未有改變加國人承認吸食大麻會被拒入境的規定。加國定於下周三起落實休閒大麻合法化。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CBP)周三再就加拿大大麻合法化發表聲明,機構表示,在大麻行業工作的加拿大公民,出於與大麻行業無關的原因到美國,「通常獲准」入境;但若是到美國公幹涉及大麻業,有關人士仍會被拒入境。

海關及邊境保護局曾於上月21日宣布,業內人士「入境可能會受影響」,但上述聲明顯示政策出現大逆轉。

在美國華盛頓州布萊恩(Blaine)執業的加國移民事務律師桑德斯(Len Saunders)說,在上月海關及邊境保護局公布有關入境規定後,他以為兩年來的游說工作已白費。

對於什麼原因促使當局在3周內改變初衷,他毫無頭緒。但他仍會建議業內人士列印新的聲明並攜帶入境,以確保入境遇到阻滯時,邊境人員可查閱有關政策。

桑德斯亦指出,最重要的是加國人表明不會接觸美國大麻業,就算是如科羅拉多和華盛頓等州大麻合法化,但仍可能會被拒入境。

多倫多律師事務所Blaney McMurtry的合伙人Henry Chang認為,美國有關政策仍存在不確定因素,「商務旅客是否不能入境?我可否前往參加大麻會議呢?我不知道」。

他稱,聲明針對加拿大公民和僱員,但未有提及大麻公司的投資者或加拿大永久居民。

Henry Chang亦指出,對於那些在下周三大麻合法化後有意吞雲吐霧的加拿大人,新政策沒有絲毫改變,承認吸食合法大麻的人仍會被拒入境美國。

更多加國新聞
杜魯多委2「獨立」參議員 一人被揭曾向自由黨捐款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再委任兩人進入參議院,安省律師福里斯特尼辛(Josee Forest-Niesing)與愛德華王子島米克美族(Mi'k... 詳情
研禁手槍攻擊性武器 聯邦啟動公開諮詢
【明報專訊】聯邦邊境安全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啟動一項全國公開對話,有關是否加拿大應禁止手槍和攻擊性武器。 布萊爾周四宣布... 詳情
滿市醫生新治療方案 開「博物館處方」
【明報專訊】醫生傳統開藥給病人治病,但滿地可醫生近期開拓全國首個新療法--「博物館處方計劃」,邀請病人到滿地可美術博物館(Montreal ... 詳情
安省車業大亨Magna創辦人告女兒外孫奪產索償5.2億
【明報專訊】安省汽車業大亨弗蘭克斯托納(Frank Stronach)控告女兒司徒娜(Belinda Stronach)、她的兩名孩子及前生... 詳情
商場停車場演驚險一幕 汽車飛越樹叢險撞途人
【明報專訊】大溫列治文一個眾多華人光顧的商場昨日早晨發生汽車衝破停車場樹叢,差點撞到路人的事件。事件被不同的照相機攝下,不止一段視頻在網上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