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環灣仔繞道本月20日通車,路政署表示繞道裝設了逾百部監控鏡頭,採用最新的影像及電腦技術,覆蓋整個隧道管制區範圍,以監察交通情G。圖為位於中環的隧道出入口。(曾憲宗攝)
放大
 
中環灣仔繞道隧道內禁止轉線,駕駛者進入隧道前要選定行車線,以免「入錯線」。(曾憲宗攝)
放大
 
放大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獲委宗座署理 榮休湯漢重掌教區 回應「不獲中央祝福」 夏志誠:上主成日祝福我
任命顯教宗「特別關懷」 關島敘利亞有先例
林子健庭上拍^插嘴斥警造假 官蚅Y肅勿打亂法庭程序
街市檔連環失竊 警拘獨行賊
非禮案「道士」:躺墳場「修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運署:繞道通車 電子道路收費時機到 警料中環灣仔北初期會有擠塞

【明報專訊】中環灣仔繞道將於本月20日起分兩階段通車,運輸署署理副署長彭偉成表示,全長4.5公里的繞道將為港島東西提供一條直接連接的主要幹道,來往中環及北角只需約5分鐘。不過,他說繞道雖然能「幫輕」港島夏愨道及告士打道的車流,但對中環核心商業區幫助有限,認為現在是時機引入中區電子道路收費先導計劃,有關計劃預計今年上半年完成研究。警方表示,預計通車初期中環碼頭、龍和道及灣仔北一帶交通會有擠塞(見另稿)。

首月西行出上環須經干諾道中

運輸署、路政署及警務處昨召開聯合記者會交代繞道通車安排,首階段將於本月20日早上8時通車。由於西行方向(往西環方向)連接林士街天橋的工程仍未完成,沿繞道西行車輛未能直上林士街天橋前往西區,駕駛者駛出繞道隧道後,要經干諾道中前往中環及上環。林士街天橋所有相關工程預計在繞道通車後約一個月完成,屆時車輛就可直接前往西區或西隧。

逾百監控鏡頭 隧道內禁轉線

繞道東西行各有3線,行車時速最高80公里,連接路時速上限50公里,繞道裝設8部偵速攝錄儀及逾百部監控鏡頭。運輸署表示繞道通車後,會有6條巴士線改行繞道。

港島交通部警司李文耀提醒駕駛者,繞道隧道內禁止轉線,駕駛者進入隧道前要選定行車線,東行(往北角方向)如前往灣仔北,要選定慢線;西行前往灣仔亦要選慢線。西行線有東區走廊及清風街兩個入口,清風街入口只能去中環,不可通往灣仔北,呼籲駕駛者留意。

為紓緩港島北交通擠塞,政府於1990年代已提出興建中環灣仔繞道,但工程一波多折,最後於2009年動工,施工期逾9年,工程費用達360億元,每米成本平均800萬元。彭偉成昨表示,繞道提供替代路線,由西區出發,可直達東區,不用經過中環,政府會利用這個契機,研究在中環推行電子道路收費計劃,紓緩該區交通擠塞問題。

研究料上半年完成 專家:不能再等

香港運輸研究學會資深會員熊永達表示,電子道路收費計劃「不能再等」。熊永達說,繞道是港島北「最後一條道路」,2005年可持續運輸規劃及中環灣仔繞道的專家小組發表報告,已指出繞道通車後一年,交通量就會飽和,故小組建議繞道應與電子道路收費同步推行。熊永達表示,政府研究收費多年,現仍在研究階段,料最快亦要數年後才能落實計劃,其間港島北擠塞問題可能較現時更嚴重。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運署:繞道通車 電子道路收費時機到 警料中環灣仔北初期會有擠塞
繞道附近嚴打違泊 無預警拖車
路署再為隧道裂紋解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