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撥款5000萬 訂策抗老人失智症

[2019.03.20] 發表
為正在衰老的人們減輕藥物開支,會受到歡迎。(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聯邦預算案涉及到老人的有2項﹐另外考慮建立全民藥物計劃也被列入老人內容。

這2項內容﹐一是5年中出資5000萬元﹐建立一個對付老年智力退化的策略。

政府稱﹐加拿大現在已經有42萬耆老被診斷為失智症。而且老人患此病的比例在增加。

另外﹐政府考慮從明年起﹐減少對「保證收入補貼」的回收數目。現在如果老人打工超過3000元﹐他們的補助金就會被要求退回。明年起﹐這個數字提高到1.5萬元。預算承諾會為正在衰老的人﹐減輕藥物開支。藥物開支飛快增長。渥太華承諾從2022年起﹐每年花費5億元來補貼那些治療少見疾病的昂貴藥品。

對此「新華人聯合會長揚海峰表示﹐這些幫助老人的舉措﹐總體來說﹐是會得到老人歡迎的。

但他質疑自由黨政府這種派糖的做法。他說﹐2015年﹐政府就說經濟不景﹐需要投資﹐而保持溫和赤字﹐到2019年會平衡預算。但是現在已經是2019年。

他們把2015年的故事又重講了一遍﹐需要投資﹐繼續保持赤字。他們對自己當初的承諾根本不當一回事。

更多要聞一
按摩院另類治療中心涉賣淫 詹嘉禮華裔勞團見解各不同
【明報專訊】多市政府為更新按摩院附例而聽取社區意見,3月起類似公眾諮詢會議在士嘉堡舉行。區內議員詹嘉禮稱﹐愛靜閣社區內外﹐提供性服務的按摩院... 詳情
生活指數最高城市 港星巴黎併排第一
【明報專訊】經濟學人智庫(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發表全球城市生活指數排行榜2019﹐香港連跳3級﹐首次升... 詳情
「愛情騙子」男女皆騙4中招 女事主怒開網站誓踢爆騙局
【明報專訊】網上再現「浪漫騙局」﹐最少有三女一男上當受騙。金融防詐騙專家「教路」如何識別「浪漫騙局」。 加拿大金融保險局指出,在「浪漫騙局」... 詳情
Presto卡手機程式存紕漏 會令入閘機及增值機失靈
【明報專訊】新款的快板卡(Presto)手機應用程式剛推出還不到兩個月時間,就有專家敦促Metrolinx糾正一個明顯的故障,稱該故障可能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