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大研煮麵機 牛肉麵1分鐘一碗

[2019.03.20] 發表
台灣科技大學團隊研發出全自動煮麵機,1分鐘就能煮出一碗牛肉麵。(中央社)

【明報專訊】台灣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教授林其禹的團隊研發出全自動煮麵機,取料、煮麵、裝湯、備菜毋須人手操作,1分鐘就能煮出一碗牛肉麵。團隊稱這煮麵方式有利維持品質穩定、節省人力成本以及保持衛生。

台科大昨舉行機械人技術科普講座,展示上述自動煮麵機,並且邀請公館國小學童試食。機組包含碗盤供應、煮麵、高湯及小菜供應3個系統,可按顧客需要選取粗麵或細麵烹煮,再透過精準控制時間調節口感,並將麵條、高湯、牛肉及小菜配料盛入碗盤中,最後運送至出餐口,全程平均只需要1分鐘。

據林其禹介紹,這款煮麵機能同時處理多項餐點,當前一份麵條裝盤,即可開始下一份麵食的製作,毋須等待後續流程結束,能提高製作效率。他說目前團隊正與醫院、麵店等洽談合作,未來有機會在其他場所提供24小時全自動現煮餐點服務。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