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仁擬擴校舍 增運動設施

[2019.03.26]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樹仁大學鄰近的香港日本人學校初中部舊校舍去年9月開始空置,樹仁上周已向教育局表示意願,望透過空置校舍分配計劃申請使用。若申請成功,樹仁會自資2000萬翻新該處,為學生、附近學校及社區人士提供運動及文康設施。

申鄰近日本人學校空置校舍

位於寶馬山道校園徑9號、原為香港日本人學校初中部舊校舍去年9月開始空置,樹仁有意申請使用該處擴展校舍。樹仁行政副校長梁鏡威昨出席傳媒午宴時說,校方上周已向教育局表達意願。他說,若申請成功,樹仁會自資2000萬翻新該處6萬呎、原9層高並已有室內運動中心的校舍,提供運動設施及讓學生進行學會活動等。他說樹仁使用該處時不會影響附近交通,亦可為社區帶來效益;若未來數月得知申請成功,最快2020至21年啟用。

同時,樹仁正研究於圖書館綜合大樓旁邊的斜坡位置興建新大樓,提供更多宿位。梁鏡威說,仍需詳細考慮計劃。樹仁亦斥資5000萬分階段翻新教學大樓及邵美珍堂,提升教學和學習設施,工程去年展開,料2022年完成。

樹仁現時逾4000名學生,以本地生為主。被問會否考慮到內地或大灣區擴大招生時,梁鏡威說,現時學校有約7%內地生,未用盡政府規定10%上限,但樹仁不會刻意擴大招收內地生。他解釋,招收內地生需有足夠配套,如住宿、語言學習支援等。學術副校長孫天倫補充稱,樹仁與不少內地院校有良好關係,「要擴大內地收生不是問題」,但強調樹仁期望服務本地家長及學生為先。

另外,樹仁將集中發展商科課程,預計明年開設金融科技學士課程,亦於通識教育科目中新增「仁商精神」的科目。為鼓勵年輕人創業,樹仁推出「Pot@hksyu」計劃,在校內設立一個共享辦公空間,預計今年7月可全面運作。有意創業的樹仁學生或畢業生可申請,租金全免。

更多教育
第22屆校園記者:不敵加租結業 藍田文具店:下次輪到誰?
【明報專訊】領展加租並非罕見,市民早已司空見慣。近日於領展旗下的藍田啟田商場內,便有一間開業逾10年的文具店抵受不住加租壓力,決定於3月底結... 詳情
【明報專訊】欣賞校記能從日常生活入手,蒐集報道內容:透過一間屋h文具店結業,折射加租影響民生的現象。不過文章內容及角度略嫌「熟口熟面」,且通... 詳情
生涯規劃﹕時裝設計 兩代對談
【明報專訊】「有時逛街看到店舖賣的衣服,會不自覺在心中評價它的設計,也會想如果換成自己,又會怎樣設計。」現就讀聖母玫瑰書院中六的黃楓雅(右)... 詳情
各行各業﹕為男神設計時裝  中六生奪冠
【明報專訊】人稱「老佛爺」的著名設計師拉格菲爾德(Karl Lagerfeld)2月中病逝,其別樹一幟的時裝設計理念為人津津樂道。外國的時裝... 詳情
優勝特質:貪玩「坐不定」
【明報專訊】「這就是我心目中時裝設計師的模樣!」被問到對潘慧儀的第一印象,黃楓雅說:「特別喜歡她的外套,很有型!」黃楓雅對時裝設計行業充滿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