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德洛:美承諾民營企業主導5G

[2019.04.05] 發表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承諾美國不會將5G網絡國有化。(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經濟顧問庫德洛昨天指出,美國承諾民營企業主導5G無線網路布設,屏除將5G系統國有化的想法。

法新社報道,鑑於華為技術等中國企業在速度超快的5G網路佔主導態勢,美國已禁止聯邦機關採購華為設備。外界揣測華府將以國安為由尋求將5G網路國有化,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這番說法,意在滅火澄清。庫德洛在美國無線電公會(CTIA)集會上表示:「我想說明我們在4G網路上做得有多好,我們也將把一模一樣的自由市場原則應用在5G網路上。」他說:「我們將持續頻譜拍賣程序,讓民營企業經營(5G網路)。」

庫德洛表示:「我不想政府來營運。」不過他也說:「政府將會參與,我們具有國安理由參與其中。」庫德洛指出,CTIA最新的調查顯示,美國今年在5G布設方面領先全球,展現出以民營企業主導系統的價值。

他還表示,希望美國企業扮演制定5G標準的角色,以便在此新興科技上具競爭優勢。

更多國際要聞
英媒:文翠珊去信歐盟尋求再押後脫歐
【明報專訊】英國首相文翠珊據報將於周五去信歐盟,正式要求進一步延遲脫歐,初步傾向短暫延期至下月歐洲議會選舉前,以爭取國會通過脫歐協議,否則要...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脫歐進展仍然未明朗,歐洲議會就率先通過容許英國公民脫歐後免簽證短暫進入歐盟國家。 歐洲議會大比數表決通過,英國脫離歐盟... 詳情
澳洲國會周四(4日)通過新法例,規定社交網站若不能迅速刪除暴力內容,最高可被判罰款1050萬澳元(約5862萬港元)或該公司全球年營業額的1... 詳情
一項涵蓋近30年數據的權威跨國研究顯示,不健康飲食與全球五分之一死亡個案有關,令人縮短壽命,涉及1100萬人,致死個案甚至比吸煙更多。專家指... 詳情
近年全球日益關注健康飲食,但不少消費者認為健康食品較貴。有學者指出,在市場營銷策略「教導」下,令人們心理預期健康食品價格會較貴,造成健康食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