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前董事長戈恩保釋期突再被捕

[2019.04.05] 發表

日產汽車前董事長戈恩(Carlos Ghosn,圖)涉違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被拘留108天後,上月6日獲准保釋。他周三在Twitter預告下周四將召開記者會「說明真相」,但東京地方檢察廳特搜部昨以違反《公司法》再次拘捕他,是他自去年11月以來第4次被捕。戈恩的律師稱,戈恩被捕時,其妻子的護照和手機遭沒收;他將就最新逮捕行動提出「強烈抗議」。

檢察廳昨早派人進入戈恩位於東京的臨時居所,將他帶上車離開。檢方指出,戈恩涉在2015年至2018年間,將日產1500萬美元資金轉移到阿曼一家經銷店,並私吞其中500萬美元。65歲的戈恩透過發言人抗議今次拘捕行動,稱是「超出常軌,肆意為之」。本身為法國公民的他,亦促法國政府保護他。傳媒形容由特搜部處理的案件中,保釋後再拘捕的做法罕見。

《華爾街日報》報道,日產伙伴公司、法國汽車巨頭雷諾上周知會法國檢察官,指戈恩擔任雷諾總裁期間,其辦公室多年來支付1000萬歐元可疑款項給與戈恩朋友有關的一家阿曼經銷商SBA;2011至2018年間,戈恩批准給SBA支付3500萬美元,並將當中部分款項轉到一家由戈恩的前律師開設的黎巴嫩公司,然後又將部分款項轉給戈恩兒子有份持有的投資公司。(金融時報/共同社)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維基解密昨日表示,創辦人阿桑奇將於數小時至數天內,被驅逐離開厄瓜多爾駐倫敦大使館,並被拘捕。 維基解密引述厄瓜多爾... 詳情
貝索斯前妻分得360億美元  未能成為全球女首富
全球最富有的夫妻周四(4日)正式解除婚姻關係,兩人都在推特貼文,遣詞用字極為文明有禮,對順利完成離婚手續從此分道揚鑣表達「感謝」。 現... 詳情
國家痛苦指數  委內瑞拉連續4年居首位
【明報專訊】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應用經濟學教授漢克最新編寫的2018年國家痛苦指數(Misery Index)報告,委內瑞拉排名第一,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