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盼大灣區發行電影 放寬審查

[2019.04.17] 發表

【明報專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到,香港定位之一是「電影電視博覽樞紐」,特首林鄭月娥昨提到本港影視業和創意產業在內地還有很大發展空間,尤其在粵港澳大灣區。代表本港電影界的訪問團今到北京與內地相關部委見面,有隨團代表表示,希望內地開放讓香港人可於大灣區開設公司製作及發行電影,並放寬對電影內容的審查。

成龍率團赴京商討 商經局隨行

林鄭月娥昨表示,相信香港影視業和創意產業在內地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尤其在粵港澳大灣區,因為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中,香港在這方面的定位是作為電影電視博覽樞紐。她說大灣區有7000萬人口,主要方言亦是廣東話,可為港產電影和本地藝人提供更大的市場機遇。

洪祖星:爭取允許鬼怪黑社會題材

約10人的本港電影界訪問團今日到北京見相關部委,團員包括香港演藝界內地發展協進會會長成龍、演藝人協會永遠榮譽會長曾志偉、導演劉偉強、演藝人協會會長古天樂、電影工作者總會會長田啟文、香港影業協會理事長洪祖星,以及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等,商經局亦派員隨團。

田啟文料不因市場減本土元素

洪祖星表示,將向內地中宣部等官員爭取讓港人可於大灣區開設公司製作及發行電影,亦希望內地放寬在大灣區放映的中港合拍片的內容審查,例如讓電影可涉及鬼怪、黑社會、宗教等。

田啟文說,本港有大量電影人才,可利用大灣區的發展空間及龐大觀眾群,而電影製作視乎題材需要,不認為會因為大灣區市場而減少具本土元素的電影題材。

更多港聞
泛民倡「日落條款」 修例限台殺人案 過後即失效 建制批未堵法律漏洞
【明報專訊】政府一直以港人陳同佳涉台灣殺人案為由推動《逃犯條例》修訂,惟陳最快或於本月底獲釋,意味政府或未能趕及修例。民主派昨提出反建議,要...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出席行政會議前,回應有商界要求《逃犯條例》修訂不設追溯期,她指逃犯條例顧名思義是移交一些犯了法而逃到香港的逃犯,因... 詳情
港大民研 李家超民望急跌14百分點
【明報專訊】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昨公布最新的官員民望,調查結果顯示特首林鄭月娥評分顯著下跌,民望淨值較是次調查3周前跌10個百分點,反對其出任特... 詳情
鄉議局4?30辦村民大會 劉業強:不惜代價衛權益
【明報專訊】高等法院早前就丁權覆核案頒下判辭,裁定新界原居民在自己土地建丁屋受《基本法》第40條保障,惟若用官地建屋就不屬合法權益。鄉議局主...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住宅用地供應緊張,地政總署署長陳松青昨出席元朗區議會會議時表示,署方正處理57宗元朗區的換地及修訂契約個案,其中涉及將農地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