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民研 李家超民望急跌14百分點

[2019.04.17] 發表

【明報專訊】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昨公布最新的官員民望,調查結果顯示特首林鄭月娥評分顯著下跌,民望淨值較是次調查3周前跌10個百分點,反對其出任特首的比率由45%增至51%。據民研計劃標準,她與財政司長陳茂波屬「表現失敗」。局長中只有保安局長李家超支持率淨值變化超過抽樣誤差,較上月跌14百分點,至2個百分點,是其上任以來新低。

林鄭亦跌10點 與陳茂波同「表現失敗」

港大民研計劃本月8至11日以電話訪問1012名18歲或以上香港居民,林鄭月娥最新評分48.5,較上次調查顯著跌4.1;支持率34%,反對率51%,民望淨值負17百分點,較上次調查跌10百分點。

政務司長張建宗最新評分為45.9,支持率25%,反對率27%,民望淨值為負2百分點,跌1個百分點,繼上月初的調查後又見新低。財政司長陳茂波評分38.2,支持率18%,反對率53%,民望淨值負35百分點,跌5個百分點。律政司長鄭若驊評分34.2,支持率17%,反對率46%,民望淨值負30百分點,較上月升10個百分點。

局長方面,13名局長中7人支持率淨值上升,4人下跌,2人不變,沒有局長的支持率淨值超過五成。眾局長中,教育局長楊潤雄、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運房局長陳帆的支持率淨值繼續為負值,分別為負11、負11和負12個百分點;食衛局長陳肇始繼續是民望最高局長,支持率淨值36個百分點。

近月推動《逃犯條例》修訂的保安局長李家超,其反對率為30%,較上月調查多9個百分點,其支持率淨值亦下跌14個百分點,至2個百分點,在13個局長中,他民望排名第9。

更多港聞
鄉議局4?30辦村民大會 劉業強:不惜代價衛權益
【明報專訊】高等法院早前就丁權覆核案頒下判辭,裁定新界原居民在自己土地建丁屋受《基本法》第40條保障,惟若用官地建屋就不屬合法權益。鄉議局主...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住宅用地供應緊張,地政總署署長陳松青昨出席元朗區議會會議時表示,署方正處理57宗元朗區的換地及修訂契約個案,其中涉及將農地轉... 詳情
醫健通病人紀錄被擅自取覽  莊柏醫療職員疑未經授權  涉7病人
【明報專訊】啟用3年、有過百萬病人登記的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下稱醫健通),首次發現有病人紀錄疑未經授權下被取覽。食物及衛生局昨公布,莊柏醫... 詳情
【明報專訊】據《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條例》,未獲授權取覽病人紀錄一經定罪,可處罰款;若導致病人紀錄被取覽,而且有不誠實地意圖欺騙等目的,一經... 詳情
【明報專訊】醫務委員會否決豁免海外專科醫生實習方案後,泛民及建制派議員曾聲言要收回醫委會權力,更先後表示擬提私人條例草案修例。特首林鄭月娥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