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塑料再造產品含有毒物質損健康

[2019.04.17] 發表
有化驗報告稱加國玩具含有毒物質。

【明報專訊】一份針對在加拿大出售、使用回收塑膠料製造產品的化驗報告顯示﹐在這些製品的毛髮飾物、兒童玩具及其他塑膠製品中﹐含有一種名為多溴化二苯醚毒(簡稱PBDEs)的有毒物質。

這種有機的污染物早在2004年的斯德哥爾摩公約(Stockholm Convention)已經禁用﹐但當時參與的182個國家中仍有7個豁免在此條約之外﹐而加拿大便是其中一個。

換言之﹐加拿大可容許從棄置的電腦塑料中或其他含有PBDEs的產品循環再造﹐直至2030年為止。

有環保團體則為此敦促加拿大政府最快停止容許回收這些含毒廢料﹐並剔除豁免﹐原因是這些使用回收物質再造的產品危害公眾﹐尤其是兒童的安全。

PBDEs是一種使用在電子產品的塑膠材料中的阻燃劑。這種阻燃劑可從產品中釋放在塵埃中﹐擾亂人類荷爾蒙系統﹐阻礙神經系統發展及兒童智力發展。

加拿大組織HEJSupport聯合全球環境醫療網絡IPEN合作﹐為使用循環再造的回收產品進行化驗﹐發現本國特價出售的一些袋裝計算機、兒童玩具架、梳等﹐都含有這種有毒物質。而這些產品並非是易燃物﹐類似PBDEs的阻燃劑不應存在。

HEJSupport共同總監及IPEN高級顧問Olga Speranskaya表示﹐加拿大消費者購買使用回收物料製造的產品時﹐不應擔心這些產品內含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更多要聞一
釀酒廠起火幸無傷亡
安省尼亞加拉區Niagara-on-the-Lake的釀酒廠Colaneri Estate Winery昨午發生火警。當地消防人員表示,昨午... 詳情
全加百大最佳餐館 多市Alo奪冠
【明報專訊】加拿大100間最佳餐館年度評比出爐﹐位於多倫多的法式餐廳Alo奪冠﹐這是它連續第3年獲得第一名。位於滿地可的Joe Beef牛排... 詳情
油站積水關門7天損失2萬元
【明報專訊】在約克區惠特卻吉-史托夫維爾(Whitchurch-Stouffville)開油站的趙姓東主Brian Chui﹐上個月因油站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