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建議屬下機構惠員工 免費派發衛生巾女性用品
60日諮詢期 研究提供什麼用品

[2019.05.05] 發表
聯邦政府發出公告,建議聯邦機構應向員工免費派發如衛生巾等女性衛生用品。(CBC)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發出公告,建議聯邦機構應向員工免費派發如衛生巾等女性衛生用品,如同提供廁紙、肥皂、溫水和乾手機一樣。當局會有60日時間諮詢期,研究應提供什麼用品,有關措施對涉事機構帶來的實際成本,以及如在火車和飛機等空間有限或員工跟公眾共用的洗手間,如何提供衛生用品等問題。

據公告指,有關建議適用於120萬名聯邦機構僱員,包括銀行、通訊公司以及運輸工人,約佔全國僱員6%,當中約40%即48萬名員工受新規定影響。

全國各地的女性衛生產品價格亦有很大差別。在北部和偏遠社區,一包40件裝的衛生巾售價達15元。

該諮詢文件引述國際培幼會加拿大(Plan international Canada)去年一項調查,指25歲以下的加拿大女性中有三分之一的人曾負擔不起月經衛生用品。調查又指,近四分之三因月事相關原因而無法工作,如因突然來潮而沒有衛生巾。

聯邦就業部長哈吉杜(Patty Hajdu)發表聲明說,「就月事問題作公開坦誠討論,及為婦女及僱員提供她們所需的(衛生)用品,屬於我們的計劃一部分,確保平等對待女性,以及支持安全而健康的工作環境。」

聯邦政府於2015年撤消女性衛生用品的聯邦貨勞稅(GST),其他加國其他管轄區和美國相繼仿效。

與此同時,校園內出現愈來愈多免費派發女性衛生用品的活動。由去年9月開始,卑詩省新西敏教育局(New Westminster School Board)在女廁免費提供衛生棉條和衛生巾。

多倫多市議員今年較早時決定斥資逾22.2萬元,為市內露宿者之家、臨時暫託中心、以及部分住宅區社區中心購買月經用品和衛生巾發放機。

更多加國新聞
加時2比3不敵美國隊 加殘障冰球隊衛冕失敗
【明報專訊】加拿大殘障冰球隊周六在捷克舉行的世界錦標賽以2比3飲恨,衛冕冠軍失敗,對手美國隊的成員羅伊伯爾(Brody Roybal)於加時... 詳情
分會容極右組織成員入會惹議
【明報專訊】皇家加拿大退伍軍人協會(Royal Canadian Legion)阿省分會容許極右組織「奧丁兵團」(Soldiers of O... 詳情
7間大麻店未如期開業 5萬元信用狀按金沒收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已向更多未能按指定日期開門營業的實體大麻店沒收按金。現今已有7間大麻店因無法如期開門,被沒收悉數的5萬元信用狀按金,當中... 詳情
省府取消撥款年省250萬元 病態賭徒統籌輔導機構要關門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將於今夏開始,取消統籌為病態賭徒提供輔導的機構,1年可省回250萬元,該機構亦統籌多倫多市內的社會服務組織。 負責... 詳情
商廈爆竊命案死者32歲 列兇殺
【明報專訊】多市怡陶碧谷前日上午發生的一宗爆竊案,一名男子受傷不治,警方現今已列為兇殺案處理,死者是32歲多市居民。 警方前日上午9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