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西亞移民船沉沒 至少50死

[2019.05.11] 發表

【明報專訊】北非國家突尼西亞附近的地中海海域在昨天(10日)稍早發生1艘船沉沒,船上70名移民落海。聯合國移民局證實,至少已有50人溺水身亡。

該船在首都突尼斯南部的斯法克斯海岸外40海浬處沉沒,事發後,附近漁船迅速趕往救援,而該國海岸警衛隊也隨即展開搜救行動。

聯合國國際移民組織(IOM)表示,這艘沈船周四(9日)從鄰國利比亞出海前往意大利,船上移民來自孟加拉、摩洛哥等國,目前救起16名倖存者。IOM指出,全球去年共有116,959人通過海路抵達歐洲,其中在地中海地區有2297人死亡或失蹤。據悉,聯合國難民署曾稱地中海是「世界上最致命的橫渡海域之一」。

更多國際要聞
航機女乘客企圖打開艙門自殺
【明報專訊】達美航空(Delta)5935航班10日下午正在降落紐約拉瓜地亞機場時,機上一名女乘客企圖打開緊急艙門企圖自殺,迫使機師宣布進入... 詳情
俄日外長會談商領土爭議
【明報專訊】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昨日跟到訪的日本外相河野太郎會面,雙方在領土問題上仍有分歧。 拉夫羅夫和河野在莫斯科舉行超過四小時的會談... 詳情
斥臉書壟斷 聯合創辦人籲分拆
facebook(臉書,fb)創辦人之一休斯(Chris Hughes)周四(9日)於《紐約時報》撰文,批評另一創辦人朱克伯格「不受限制的權... 詳情
為恐怖組織製回顧片 臉書捱轟
美國有非牟利組織周四(9日)發表調查報告,指facebook的人工智能系統未能辨識極端主義內容,曾自動為蓋達及「伊斯蘭國」等極端組織專頁,製... 詳情
扣押62天獲釋 曼寧拒作供恐再關押
引爆美國史上最大宗泄密案的前美軍情報分析員曼寧(Chelsea Manning,圖),今年3月因拒絕向大陪審團作供被拘禁,羈押62日後至周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