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恐怖組織製回顧片 臉書捱轟

[2019.05.11] 發表
Facebook的人工智能系統會將有關恐怖組織的圖片製成影片,被指協助推廣恐怖主義。(網上圖片)

美國有非牟利組織周四(9日)發表調查報告,指facebook的人工智能系統未能辨識極端主義內容,曾自動為蓋達及「伊斯蘭國」等極端組織專頁,製作慶祝或回顧影片,獲不少人觀看及讚好,反映fb或在不知情下協助製作宣揚恐怖主義內容。「國家舉報者中心」(National Whistleblowers Center)追蹤3000名fb用戶,他們曾讚好被美國政府列為恐怖組織的專頁,或與相關組織有連繫。研究發現,這類極端組織的專頁在facebook相當活躍,而「fb在遏止恐怖主義內容所付出的努力薄弱,而且不起作用」。該組織已代表一名不願意披露姓名的人士,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投訴。fb則表示現時刪除恐怖主義內容的成功率遠高於兩年前,並已投放大量資源改善有關技術。(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扣押62天獲釋 曼寧拒作供恐再關押
引爆美國史上最大宗泄密案的前美軍情報分析員曼寧(Chelsea Manning,圖),今年3月因拒絕向大陪審團作供被拘禁,羈押62日後至周四... 詳情
美指伊朗準備襲擊美軍
【綜合報道】美國國防部表示,將會在中東部署愛國者導彈和兩棲攻擊艦,應對伊朗威脅。美國國防部的聲明指出,今次部署是因應有跡象顯示,伊朗準備襲擊... 詳情
美航母通過蘇彝士運河
【明報專訊】美國海軍林肯號航母周四駛過蘇彝士運河進入紅海。美國多家媒體昨日也公布了林肯號航母駛過蘇彝士運河的畫面。林肯號航母戰鬥群原本計劃在... 詳情
海洋溫度上升 「漂泊」熱帶魚現身新西蘭
新西蘭梅西大學(Massey University)有學者發現因為海洋溫度上升,吸引熱帶魚類這些「漂泊」物種(vagrant species... 詳情
村上春樹撰文談父親從軍 軍刀砍人頭殘忍景象烙印心中
日本作家村上春樹撰文談及其父在中國大陸的從軍經歷,投稿到日本一份月刊。他在文中提及,戰爭期間軍人用軍刀砍下人頭的殘忍景象,深刻烙印在其年幼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