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車壇動態:富豪推XC90防彈房車
精明車主:艾科卡貨真價實Ford Mustang之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富士全新Outback歷代最強

在現今SUV潮流下,富士Outback被不少人定性為SUV類別,但其實形容她是一款高身的旅行車更為貼切。對於一些不太喜款方盒形SUV的消費者來說,Outback不失為一款另類的選擇。今年秋天,富士將會推出全新第六代Outback,雖然新車的外形與上一代沒有很翻天覆地的變化,但骨子裡卻有重大改進,廠方形容最新一代Outback是歷來最先進、性能最好的一款。

文:逸思

2020年款Outback改用新的Subaru Global Platform底盤,這款底盤的抗扭功能與前懸掛的剛性比上一代增加70%,而車殼的前端和側邊的吸撞功能比舊款提升超過40%,令到安全性比上一代大大增強。縱使在無可避免的情況下撞車,車廂的8個標準氣袋,其中包括駕駛者膝部氣袋也可保障乘客的安全。

首次加入渦輪增壓引擎

以旅行車款式為基礎的Outback擁有一個離地8.7吋的車身,以及空間寬裕的車廂,為乘客提供房車般的舒適行車感受和SUV的運載優點。車上配備Subaru Symmetrical All-Wheel Drive、Active Torque Vectoring、Vehicle Dynamics Control和X-MODE with Hill Descent Control功能,是時下流行SUV不可或缺的條件。

動力方面,第六代Outback以一台2.5公升、BOXER自然吸氣引擎作為標準裝置,這款附設直接噴注功能的引擎有接近90%零件是屬於新設計。其最大馬力輸出達182匹,扭力峰值為176磅呎。對比上一代,這台引擎的馬力不單增加了7匹,而且耗油量也改善,每缸汽油可行駛超過600英哩。

除了上述的標準四汽缸引擎外,廠方還把上一代所用的3.6公升引擎淘汰,改為使用一台2.4公升、四汽缸、渦輪增壓BOXER引擎作為升級選擇,這台同用於Ascent車系的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達260匹,最高扭力為277磅呎。這是富士自2009年以來首次為Outback提供一台渦輪增壓引擎。

拖力3,500磅歷來最強

第六代Outback所有型號均配搭一套Lineartronic CVT無段變速波箱,這款波箱設有8前速手動轉波功能。採用渦輪增壓引擎的Outback,其拖曳功能高達3,500磅,是歷來拖力最強的Outback。

除了性能改進的傳動系統外,最新一代Outback的懸掛系統也經過全新設計,不但重量減輕,而反應更加靈敏。車上前輪採用麥花臣支柱配鋁合金L形搖臂及新的23mm空心穩定桿。後輪則雙願骨懸掛配筒形彈簧及新的19mm空心穩定桿。車身軸距仍然保留上一代的108.1吋,長度稍微增加了1.4吋,而高度維持不變。車廂採用5座位格局,消費者若要選擇三排座位的車廂,可選擇Ascent。

EyeSight列標準設備

富士將EyeSight駕駛者輔助技術列為2020年款Outback的標準設備,這套系統包括附設Lane Centering功能的Advanced Adaptive Cruise Control和DriverFocus Distraction Mitigation System。其他附加安全設備計有LED Steering Responsive Headlamps、Reverse Automatic Braking、Blind Spot Detection with Lane Change Assist、Rear Cross Traffic Alert、EyeSight Assist Monitor等。

另一項首次應用在Outback上的為Front View Monitor,這套系統是將車頭的盲點以180度角影像顯示在11.6吋觸控屏上。過去舊款Outback只採用8吋屏幕,而最新一代則轉用較大的11.6吋屏幕。

全新第六代2020年款Outback的訂價將於今秋面世前才公布,新車的競爭對手包括Buick Regal TourX、福士Golf Alltrack、富豪V60等。

 
 
今日相關新聞
富士全新Outback歷代最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