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2017年前言論」 前網編張賈龍被捕

[2019.09.15]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知名媒體人、前騰訊網編輯張賈龍(圖)因涉嫌「尋釁滋事」遭刑事拘留一個月後,上周五(13日)遭貴州省貴陽市警方正式逮捕,原因不明。張賈龍8月12日在貴陽家中被安全部門帶走,羈押在南明區看守所,當時僅給其家人留下一張「拘留通知書」。維權網引述張賈龍的妻子上月21日在Twitter發文稱,8月20日律師見到張賈龍,得知其涉案原因是「2017年前的一些言論」。警方昨向張賈龍的委託律師發出正式逮捕通知。

曾報道艾未未趙連海 見美國務卿

張賈龍曾因報道艾未未工作室遭強拆、「結石寶寶之父」趙連海維權信息等,長期受到社會輿論關注。2014年他曾與美國時任國務卿克里(John Kerry)會面,直言希望美國能幫助中國拆除互聯網「防火牆」,並對當時劉曉波的獄中情G表示擔憂。隨後張賈龍被騰訊以「泄露商業秘密等敏感資訊行為」為由解僱。

拘留1月中秋逮捕 家人:節日陰影

張賈龍失業後回老家貴陽做小生意為生,女兒剛於6月出世,其家人表示,當局選擇在中秋節逮捕他,「好好的節日以後都是陰影」。報道引述張賈龍的好友、著名異見人士胡佳指出,張賈龍已有較長時間未發表令人關注的公眾言論,對當前熱點議題亦無特別評論。

更多中國新聞
百年古籍《圓明園匠作則例》「回家」
【明報專訊】圓明園被燒猁160年後,圓明園管理處近日收到首件古籍原件《圓明園匠作則例》,使這個清代興建的「萬園之園」整修有了依據。《則例》... 詳情
《城南舊事》導演吳貽弓離世
【明報專訊】據中新社及新華社報道,中國著名導演吳貽弓(圖)14日在上海離世,享年80歲。 吳貽弓,祖籍浙江杭州,1938年生於重慶,1... 詳情
中國積極發展核能 2030年或成第一大核能供應國
【明報專訊】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周六(14日)報道,隨茪什磪誚~解除興建核電廠的限制,多個地區打算大力發展核電站,預料中國可在2年內取... 詳情
中使館﹕為娶巴國妻扮信教可判囚7年
除了著名的「越南新娘」外,中國不少單身男子亦會到鄰國巴基斯坦尋覓真愛。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在周六(14日)就刊出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早前的... 詳情
南極長城站開放旅遊申請
【明報專訊】中國首艘國產極地探險郵輪「1號郵輪」上周五(6日)在江蘇海門基地交付,可載客前往南極破冰探險。據悉,該郵輪10月底為期12天的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