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吉爾故居18K金馬桶展品失竊

[2019.09.15] 發表
失竊的黃金馬桶為意大利觀念藝術家卡特蘭展覽中的其中一個展品,卡特蘭前年曾游說美國總統特朗普購下馬桶,惟最終未有成事。(美聯社)

英國前首相邱吉爾故居布倫海姆宮(Blenheim Palace)發生盜竊案,一個正在展覽的金馬桶於周六(14日)凌晨失竊,當地警方指出,事件為一竊盜集團所為,目前已拘捕一人,惟涉案金馬桶仍未尋回。英國BBC報道,該以18K黃金所造的馬桶,為意大利觀念藝術家卡特蘭(Maurizio Cattelan)展覽中的其中一個展品。

泰晤士河谷區警方表示,涉案的竊盜集團約於凌晨4時50分闖入布倫海姆宮內並偷走馬桶,事件亦令宮內出現水浸和損壞情況。

布倫海姆宮目前需暫時關閉以便警方調查,警方初步相信疑犯至少利用兩部車輛犯案,惟現時僅一名66歲男子被捕。(BBC)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一批吸食電子煙後身體出現不適的青少年入稟法院,控告生產商針對年輕人投放不實廣告,例如聲稱電子煙安全、將產品定位為青少年的「貓薄荷」、使用...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證實蓋達組織創辦人拉登的兒子死訊。特朗普透過白宮發表聲明證實哈姆扎是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邊境的反恐行動中死亡,形容蓋... 詳情
研究:最強溫室氣體濃度急升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已知對環境破壞力最強、常用於防止電力裝置起火的溫室氣體六氟化硫(Sulphur hexafluoride,SF6... 詳情
匪夷所思的颱風日出勤
面對颱風,可能是日本人必須面對的宿命。 9月8日晚,強颱風「法茜」(日本氣象局編號:15號颱風)吹襲東京。一夜之間,機場航班延誤,鐵路...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千葉縣在風災過後,將近一個星期仍然有15萬戶停電,東京電力公司表示供電設施損毀太過嚴重,部分地區可能要多兩個星期才能恢復電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