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逾千人昨響應網上號召,聚集於沙田新城市廣場「罷買」,其中重點針對美心集團旗下商戶,有示威者到商場8樓、屬美心旗下的翠園酒樓不停「撳籌」但不光顧,並以貼紙將籌紙連成長紙條,由8樓下垂至中庭(右上方)。(林靄怡攝)
放大
 
昨有逾千人響應網上號召,聚集沙田新城市廣場,迫滿中庭及各樓層欄杆位置,有人展示標語,亦有人在8樓美心集團旗下的翠園酒樓不停「撳飛」取出輪候籌號,並以貼紙連接成一條長紙條,一直下垂至中庭。(林靄怡攝)
放大
 
大批示威者昨午先後到圓方的美心集團旗下食肆抗議,包括千O。當時千O已落閘,示威者多次高呼「我要食千O」、「美心,出賣港人」、「無美心,有良心」等口號。(馮凱鍵攝)
放大
 
昨日有多家美心集團旗下食肆受示威影響,除了沙田新城市廣場內的食肆,鄰近的沙田大會堂「美心皇宮」外牆被噴上「黑心,食美心不了」塗鴉,電子屏幕遭噴漆,酒樓經理表示晚市不營業。(林靄怡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聶德權青衣被圍 座駕遭扔鐵通破窗 毛孟靜:周四抗議難免 聶:對話決心不變
建制泛民同稱對話太遲 倡容攜面具雨傘
鄭若驊:亂轟檢控決定司法機構均損法治
眾志白宮「快閃」展聯署橫額 籲通過法案
梁振英:將懸紅查運動資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不滿撐警 示威者商場狙擊美心舖 貼標語「撳籌」不光顧 商界憂市民自食其果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持續,「和理非」示威者昨在沙田新城市廣場等多個商場發起罷買日,稱要透過消費者力量向商戶施壓,美心集團旗下商戶成重點杯葛對象,以抗議美心集團創辦人伍沾德長女伍淑清早前撐警的言論。示威者先後到各區多間美心商舖高叫口號及張貼標語,亦到多間美心集團食肆按籌取票但不光顧,多間店舖提早拉閘。有商界立法會議員稱,任何一方針對企業、商場、個別商戶的做法都不可取,認為會破壞香港言論自由等核心價值,影響營商及投資環境。

明報記者

由反修例示威掀起的抗爭運動,令社會「黃」、「藍」陣營壁壘分明,過去因有員工參與示威活動的國泰航空,遭中國民航局發出重大安全風險警示,國泰其後解僱多名員工,被批評「白色恐怖」。網上黃、藍兩陣營,也各有杯葛的商戶名單。

到多商場發動罷買

有網民昨發起罷買日,針對多個港鐵旗下商場及新城市廣場。逾千人響應號召,昨午1時起聚集在新城市廣場,高叫口號及唱反修例歌曲《願榮光歸香港》。

至下午3時,有人號召舉行「藍色商戶旅行團」,到不同商戶宣傳「罷買」,近百人響應。美心旗下商戶成重點對象,有人在美心西餅店內高叫口號,有人撞跌貨架,餅店暫時關門。美心旗下的Starbucks、Simplylife等多間食肆,有示威者聚集高叫「美心黑心,黑心美心」等口號。另一批市民則到多間美心旗下酒樓不停「撳籌」,包括翠園、潮江春等,並以貼紙把輪^號紙條連接為多條長長紙條,由8樓下垂至地下中庭。

部分中資商戶如喜茶、華為,以及由「福建幫」商人經營的優品360亦遭示威者抵制,示威者在門外貼上反修例標語。至5時許,新城市廣場宣布商場營業時間提早結束,場內市民陸續離開,所有店舖落閘。

南昌站V Walk及九龍站圓方商場昨午亦有市民聚集,在圓方,示威者下午4時起針對屬美心集團旗下的「千O」、魚塘鴨子食肆等示威,多間商戶提早關門。新地在南昌站正開售的新盤匯璽III,亦因昨日示威行動影響,項目現樓示範單位暫時關閉。

V Walk圓方「藍商戶」遇示威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說,現時社會瀰漫「黑色恐怖」、 「白色恐怖」氣氛,任何機構作表態或行動,便招致另一方政見者針對報復,稱香港以往標榜言論自由、 和平理性,現在核心價值被破壞了。

鍾國斌:損言論自由 憂商家棄投資

自由黨黨魁鍾國斌也認為,示威者針對美心等商戶不公平,稱香港應有言論自由,批評現時因為政見不同便拳打腳踢或圍堵的做法「不文明」。鍾又說,現時商界也因害怕受針對不敢出聲,稱營商環境被破壞,商家會「無聲抗議」選擇不投資,憂市民最終「自食其果」。

對大集團失望 示威者:將抗爭融入生活

示威者阿文(化名)解釋,不滿美心集團於反修例運動的言論及行動,冀呼籲更多市民抵制,「要將抗爭融入生活」。另一示威者王小姐表示,對美心等大集團失望,會嘗試以行動制裁它們。

Starbucks顧客梁先生認為示威者行動和平,支持他們和平爭取五大訴求,但不太明白於食肆外抗議的行動意義,也希望他們勿過度阻礙別人生活的權利。

(反修例風暴)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不滿撐警 示威者商場狙擊美心舖 貼標語「撳籌」不光顧 商界憂市民自食其果
沙田千人集會 唱歌砌「自由鳥」變砸港鐵站
塞機場不果 「逛」港鐵商場示威
月餅銷量帶動 美心去年業績創新高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