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挽民望取消多項削資 「保護兒童會」減費變加錢

[2019.10.07] 發表
省府制訂2019-2020年財政預算時,原要削減「保護兒童會」2,800萬元的財政撥款,但真正執行時,卻在原有15億元的基礎上,再增加2,300萬元。

【明報專訊】對於「保護兒童會」的財政撥款,省府在制訂2019-2020年財政預算時,原要削減2,800萬元,但真正執行時,卻在原有15億元的基礎上,再增加2,300萬元。

保護兒童會是在9月底得知這好消息,之前各界都擔心,保護兒童會原已財力不足,如省府再削資,這一機構恐怕再無法保護安省的弱勢兒童。

安省兒童、社區及社會服務廳兼婦女事務廳廳長史密斯(Todd Smith)認為,最好還是保持資金穩定,同時政府還向相關機構諮詢有關改革所需的信息。

史密斯表示,作為廳長的首要任務是傾聽和學習,「我們的政府知道要向機構提供時間和空間,來討論任何有關的變化。保持資金穩定,為合作尋找解決方案提供時間。」

目前﹐安省50多個「保護兒童會」對省府的改變表示讚賞。但他們補充,有17個「保護兒童會」面臨總計1,100萬元的赤字,上述增加的撥款只是杯水車薪。

省府今年5月公布財政預算時,曾表示要削減2,800萬元的兒童救助資金。而由於目前省府的支持率下跌,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取消了多項削資措施,包括對市政當局和自閉症兒童的削資。

根據法律規定,保護兒童會必須制訂平衡預算。今年7月,布蘭特(Brant)的保護兒童會董事會全體辭職,指摘省府撥款不足,使社區弱勢兒童的安全受威脅。

就是在保護兒童會之間,各機構的財力也是天差地別。邊遠地區小地方的兒童會往往陷入赤字困境;而大城市的兒童會則有預算盈餘。在目前面臨赤字的17個兒童會中,有15個是在農村。

較小的機構認為,造成上述情況的原因,在於省府分配資金時所採用的計算公式。該公式通過將撥款與社會經濟因素(例如相關區域內兒童的數量)掛u,而有利於城市的機構。

有小機構的首席執行官洛夫爾(Phyllis Lovell)表示,她的機構今年的預算減少了2%,降至近1,900萬元,與2012年以來每年都面臨同樣的削減。到目前為止,她一直設法保持預算平衡,但又不裁員。

而有盈餘的保護兒童會也不能隨意動用盈餘的資金,只能用於支付符合條件的支出,包括人員培訓或為裁減人員而進行的買斷交易,並且必須得到省府批准。

保護兒童會造成赤字的原因,是因為找不到願意收養孩子的養父母,迫使保護兒童會使用由私人公司經營的寄養家庭,而根據法律,而每個這樣的寄養家庭最多只能有4個孩子,而且費用更高昂,因為他們是要盈利的。

更多要聞二
杜魯多安省快閃拉選票 指摘保守黨政綱未齊備
【明報專訊】聯邦大選首場官方政黨領袖辯論周一登場,各個主要政黨領袖忙於準備。其中自由黨領袖杜魯多周日百忙中抽空到安省快閃宣傳,並借機會批評主... 詳情
分別在大西洋省份亮相 保守黨4名候選人拉票
【明報專訊】4名保守黨候選人周日分別在加拿大大西洋省份的拉票活動中,公布該黨支持漁業的計劃,並試圖就如何恢復魚類資源建立共識。 保守黨... 詳情
性別歧視和種族言論雖曝光 斯省自由黨候選人仍可參選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領袖杜魯多周日表示,儘管斯高沙省一名自由黨候選人在以往社交媒體貼文中發表的言論是不能接受的,但他仍將代表該黨參選。 ... 詳情
【明報專訊】近期安省5.5萬名公校支援員工醞釀罷工﹐與此同時聯邦大選也是如火如荼。不過引人注目的是﹐在此關鍵時刻﹐安省省長道格福特卻不見蹤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