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車壇動態:本田研發未來一代前氣袋
精明車主:車道偏離警告系統受天氣限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平治Vision EQS未來豪華電動房車典範

平治旗下EQ電動車品牌目前只有EQC與EQV兩款電動車準備推出發售,前者為crossover,而後者屬於歐洲流行的MPV迷你客貨車。儘管EQ品牌仍處於萌芽階段,不過,平治已部署推出一款嶄新的EQS四門電動房車,作為這個品牌的旗艦型號。

文:逸思

平治於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了一款Vision EQS,而這款概念車被視為EQS四門電動房車的前身。市場預料,量產型EQS可望於2021年下旬以2022年款新車面世。從EQS這個名字來推斷,市場人士認為EQS與S-Class有很密切的關係,就如EQC與GLC般緊密,因此相信EQS就是S-Class的電動版。

未來豪華電動車指標

EQS的出現,並非用來取代S-Class的地位,而是起相輔相成的作用。儘管平治也會在S-Class中加入雙動能成員,但這款型號非以純電發動,與EQ品牌並無衝突,只是為消費者提供多一個選擇而矣。

Vision EQS將成為平治未來電動豪華旗艦房車的指標,而她所採用的"one bow"設計語言,把現有S-Class的流暢轎跑車形態提升高一個層次。車廂的寬敞與功能操控展示了未來一代先進的MBUX系統。至於科技方面,Vision EQS的焦點集中在可持續發展方面,例如車廂採用大量可循環物料製成造,符合環保要求。

續航力長達700公里

Vision EQS是採用一款組件式電動底盤作為發展基礎,它與福士的MEB底盤有異曲同功之妙,能夠支援多款不同類形的汽車,使車頭能在短期內以最低的成本設計出多款電動車。Vision EQS的電馬達分別安裝在前、後車軸上,電池則結合在地台下,從而使車軸的負載比例達致最佳的效果。車上驅動系統的輸出達469匹,扭力峰值為500磅呎,令到Vision EQS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需低於4.5秒。由於這款概念車採用輕量化材料製造,同時車身極之流線形,配合功率達100kWh的電池,使Vision EQS的續航力多達700公里,而電池可於20分鐘內充電80%。

車廂首用循環製造物料

Vision EQS的車體是採用鋼、鋁合金、碳纖維,以及循環製造物料等多種材料製造而成,從而達到輕量化、剛固、成本效益與可持續性等多個目的。在環保方面,這款概念車的座椅是使用白色的DINAMICA微纖維製成,門檻捫上表面質地猶如nappa皮革的人造皮,氣派絕不遜色於真皮。甚至車頂襯裡是使用“海洋垃圾”的塑膠製成,是平治首次將循環製造物料應用在車廂的優質位置上。

平治除在Vision EQS上破例使用了循環製造物料外,還將創新的LED照明技術發揮在這款概念車上。Vision EQS最為人注目的不單是流暢的車身線條,還有能營造滿天星效果的Digital Light車頭燈。這對車頭燈每個設有兩組全息鏡片,這些組件與車身外圍的360度燈光帶結合一起,使車頭能散發出無限燈光變化組合。至於車頭的平治星形徽號設有229枚LED照明,令到星徽更加凸出。

 
 
今日相關新聞
平治Vision EQS未來豪華電動房車典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