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幸運的奶奶 Lucky Grandma
放大
 
雙縫 The Last Stitch
放大
 
To Live To Sing 活?唱?
放大
 
We Are Champions 下半場
放大
 
Earth to Mouth
放大
 
Wee Asian 青少年短片項目
放大
 

其他新聞
性愛後突感莫名哀傷?
不是只要肢體接觸?聊聊天更重要
吃錯蘑菇也會得肝炎?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亞洲新片彙聚:Reel Asian電影搶先看

今年多倫多電影節的華語片不算太多,可能讓一些電影愛好者沒能過癮。不過現在又有一次機會可以大飽眼福了:Reel Asian亞洲電影節即將開幕,關注華語電影的觀眾不要錯過哦!

第23屆多倫多亞洲電影節( Toronto Reel Asian International Festival )即將在11月7日開幕:雖然規模比不上TIFF,但是Reel Asian專注於亞洲新片,所以有更多機會看到華語電影。今年參映影片除了有中港台、日本、韓國各地新片之外,還有不少講述加拿大華人故事的紀錄片,其中一定能讓你找到最感興趣的那一部!此外,電影節期間所有5pm前放映的電影,學生和長者都可以免費觀看!完整放映時間表可查詢網站:www.reelasian.com/festival-2/festival

幸運的奶奶 Lucky Grandma

聽到由周采芹主演,這部電影就已經讓人很期待了。作為85歲高齡的傳奇女演員,周采芹在這部新片中飾演一個82歲的老奶奶:她住在紐約唐人街,脾氣暴躁、還愛抽煙賭博,和一般印象中的華裔老人形象迥然不同。在丈夫去世之後,奶奶不顧家人擔心,執意獨立生活,並且決定要證明自己能夠獨立。於是,當算命師告訴她了一個「良辰吉日」之後,奶奶決定帶上全副身家前往賭場,準備大賺一筆。然而,運氣似乎並沒有眷顧她,而且還讓她捲入了唐人街的黑幫對決之中……電影充滿黑色幽默的喜劇色彩,再加上周采芹的過硬演技,非常引人入勝。

放映時間:11月8日8:30pm

放映地點:Cinema 3@TIFF Bell Lightbox, 350 King St W

查詢購票:www.reelasian.com/festival-events/lucky-grandma/

雙縫 The Last Stitch

在這部紀錄片中,多倫多華人可以看到很多熟悉的景象。片子講的是一個裁縫家族三代人的故事,而導演宋軒麟(Alfred Sung)自己就是其中一員。宋家祖輩最初在上海經營,後因政局變動遷到香港,到1997年又從香港移民加拿大,為多倫多的華人訂做服裝。宋軒麟本來以為裁縫這個家族事業到父親這一輩就會結束了,但沒想到原來做設計師的弟弟卻開始學習,打算繼承裁縫手藝。

從這部紀錄片中既能看到宋家三代家庭的變遷、裁縫行業的變遷,也能看到不同時代華裔的生活和心態變遷。對於多倫多的華人觀眾來說,看了這部片子後應該會有不少感觸。

放映時間:11月9日11am

放映地點:Cinema 3@TIFF Bell Lightbox, 350 King St W

查詢購票:www.reelasian.com/festival-events/the-last-stitch/

To Live To Sing 活?唱?

加拿大華裔導演馬楠這部電影今年入圍了戛納電影節,但現在才終於有機會在多倫多展映。片子的主角是成都郊區一座破舊老劇院堛漱t劇團:團長趙麗把這個劇團看作自己的大家庭,團堛11個人每天不僅一起表演,也一起生活。

但由於喜歡川劇的年輕人愈來愈少,市場不景氣,老劇院也即將被拆除。為了讓劇團繼續保存下去,趙麗必須儘快找到新的演出場地。

在現實的壓力之下,她的精神世界甚至也出現了一些幻覺:川劇中的那些故事似乎和她的生活交融在了一起……這部電影中的演員們多是本色出演:他們自己就是川劇表演者,面臨?自己熱愛的藝術被市場拋棄的困境,這也讓這部電影更加有現實意義。

放映時間:11月7日7:30pm

放映地點: Isabel Bader Theatre, 93 Charles St W

查詢購票:www.reelasian.com/festival-events/to-live-to-sing/

We Are Champions 下半場

台灣導演張榮吉在這部電影中通過籃球講述了一個既勵志熱血、又有親情溫暖的故事。姜家兄弟家境貧寒、相依為命,但都有籃球天賦。後來分別被教練發掘,弟弟姜桐豪進入了精英高中的傳統強隊,逐漸成為了場上耀眼的球星;哥哥姜秀宇加入了普通中學的弱隊,但在隊員們共同努力下,球隊成為了賽季黑馬。雖然各自在學校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但兄弟兩人相互卻漸行漸遠。

最終,當兩支球隊在賽場上相遇時,兄弟兩人必須要為了籃球隊的兄弟,而擊敗眼前的親兄弟……

放映時間:11月10日5:15pm

放映地點:Cinema 3@TIFF Bell Lightbox, 350 King St W

查詢購票:www.reelasian.com/festival-events/we-are-champions/

Earth to Mouth

由張僑勇(Yung Chang)導演的這部紀錄片同樣關注加拿大華人,鏡頭對準的是安省一家農場。對於住在多倫多的華人來說,你可能不知道位於Newcastle的這家Wing Fong Farm農場,但肯定吃過從這堨耵囓X來的蔬菜。專門供應華人超市和餐廳的Wing Fong農場由一對母子經營:1929年出生的老太太在中國經歷了抗日戰爭和文革,並失去了父親、兄弟和丈夫。她現在把加拿大當作自己的家園。她和兒子,以及雇傭的墨西哥裔工人們在農場上根據季節栽種和收穫,每個人都通過這片土地營建?自己的生活。

放映時間:11月11日6pm

放映地點:Bachir/Yerex Presentation Space@

401 Richmond Street West

查詢網頁:www.reelasian.com/festival-events/earth-to-mouth/

(這部紀錄片可以免費觀看,但要提前到一下網頁註冊: www.eventbrite.ca/e/earth-to-mouth-tickets-73514685403)

經典回顧:The Dragon Painter

除了學生和長者可以免費觀看5pm之前的電影之外,電影節期間還有經典老片免費放映。比如1919年荷里活拍攝的日本故事《繪龍者》(The Dragon Painter) 。這部黑白默片的主角早川雪洲 (Sessue Hayakawa) 是當時唯一在美國擁有自己工作室的亞裔演員,曾經和卓別林一樣受到追捧。這部電影也是亞裔在荷里活電影界發展歷程的見證。

放映時間:11月11日8pm

放映地點:Innis Town Hall, 2 Sussex Ave

查詢網頁:www.reelasian.com/festival-events/dragon-painter/

(可免費觀看,但需要提前到以下網頁註冊:https://munkschool.utoronto.ca/ai/event/28542/register/)

Wee Asian 青少年短片項目

今年亞洲電影節期間還有一個特別的免費項目,適合喜歡電影、故事和藝術的青少年。11月9日從9am到3pm,全天都有動畫短片免費播放,同時小朋友們還可以在小圖書館媬嚝雃魚鴘漪G事閱讀,或者參與由本地藝術家們帶領的手工活動。放映的動畫短片風格多樣,都由亞裔導演們製作,也許華裔小朋友們會更容易從中找到共鳴呢。

時間:11月9日9am-3pm

地點:Green Room@TIFF Bell Lightbox, 350 King St W

查詢:www.reelasian.com/festival-events/wee-asian-youth-shorts-program/

 
 
今日相關新聞
亞洲新片彙聚:Reel Asian電影搶先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