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Uniti歐洲推3座位電動車

[2019.11.06] 發表

治濤

瑞典電動車公司Uniti發表一款最新的Uniti One電動車,這款新車在瑞典設計、英國生產,可滿足現今城市的交通運輸需求。Uniti One的訂價由一萬五千一百英鎊起,面世初期以北歐市場為主,首批瑞典和英國的車主可望於2020年中交車。

Uniti One的細小車廂可容納3名成人,座椅採用1+2編排,使駕駛者能享有最佳的視野。與此同時,Uniti One的電池是安置在地台下,令到車廂空間更加實用。中置式的駕駛席令後座乘客上落車廂更加方便,毋須司機移動駕駛席,因而最適合用作城市運輸之用。

接覆式後座屬於標準設計,使車廂空間可作彈性安排。即使車廂坐滿三名乘客,Uniti One的車尾箱仍可提供155公升的空間。此外,駕駛席的兩旁設有額外儲物空間,方便擺放較長形的物件。若果把後座覆平,行李箱的容積便可擴展到760公升。

Uniti One的擋風玻璃採用艙蓋式設計,與全景天窗連接起來,為車廂提供開揚光猛的感覺。電變式天窗是標準功能,乘客可於數秒間調節天窗的光暗度。當車主泊車後,Uniti One的天窗便自動調暗,避免車廂因陽光照射而變熱。車廂的實體控鈕數目減至最少,觸控式按鈕使用起來很有智能手機感,操作方便易用。Uniti One採用Android Automotive OS,車主可使用Google Maps、Waze、Sportify,以及其他多款Play Store程式。

這款電動車是利用一個恆磁馬達來驅動後輪,該電馬達的輸出達68匹和85牛頓米扭力。車上的標準電池功率為12kWh,續航力達150公里,廠方為車主提供一款24kWh的電池作為附加選擇,使續航力增加至300公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