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三罷」 多區爆衝突 警員糾纏間連轟3槍 21歲男子中彈危殆

[2019.11.11] 發表
視頻錄像截圖顯示,香港一名警察舉槍射擊一名黑衣人。(美聯社)

【明報專訊】網民發起今日「三罷」,香港多區今早(11日)開始出現衝突,在西灣河有警開了3發實彈槍,21歲男子中彈受傷。警方在社交平台上證實,在西灣河拘捕違法者時曾開槍和射中一名男子,另外在沙田及東涌亦有警員曾拔出配槍及擎槍。

沙田及東涌亦有警員擎槍

警方說早上起激進示威者持續在多區以雜物堵路,甚至從高處向馬路投擲大型雜物,另外有暴徒向港鐵車廂內投擲汽油彈,以及破壞大學的設施。

警方又說網上有流言,指控警隊高層下令前線人員今日行動中可胡亂開槍,警方嚴正澄清絕無此事,警隊對使用槍械有嚴格指引,所有警察都必須為自己的執法及行為負責;警方強烈呼籲激進示威者冷靜及保持理性,切勿傷害他人,亦呼籲其他人切勿阻礙警方執法。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截至今早10時共有13人送往公立醫院急症室,年齡介乎12至49歲。當中21歲中槍男子情況危殆,在東區醫院留醫。他從手術室推出,轉送到深切治療部。

中槍男子右腎及部分肝臟被切除

據明報了解,該名21歲中槍男子右腎及右肝被子彈碎片割傷,肝門靜脈被壓破(crushed),消息指他接受緊急手術期間,一度心跳停頓要接受心肺復蘇術,約10時半已完成手術。消息指,子彈打進傷者接近脊椎位置,醫護人員已為其取出子彈,目前留醫深切治療部。此外,傷者由於右肝及右腎被子彈所傷,消息表示傷者的右腎及部分肝臟已被切除。

據了解,今早暫有兩人受槍傷,包括該名21歲男子,另一名傷者不需接受緊急手術。

事發於上午7時許,有示威者於西灣河的筲箕灣道及太安街交界,以垃圾及雜物設路障。一名軍裝警趕至,人群散開,其間一名穿白色外套、戴口罩的青年從人群走出,疑向警員叫罵,警員拔槍指向青年,二人相距不足兩個身位。白衣青年走前與警糾纏,警員槍口一度貼茷C年胸口。

此時兩名黑衣青年走近,持槍警員朝其中一人的右邊胸腹位置開一槍,另一人見狀欲取去警員手槍。本來與警員糾纏的白衣青年抱蚅筏腰部,警員再向撲上前的黑衣青年方向連開兩槍。及後一名警員到場增援,協助制服兩名倒地的黑衣青年。開槍的警員繼續持槍,另一警員則拔出警棍。

約1分鐘後有防暴警趕至,懷疑中槍的青年繼續被壓在地上,地面有血[。防暴警以索帶綁茖鉹漟獺A記者持續問青年名字,青年眼睛張開,惟未有答話。救護車其後到場,中槍青年一度自行站起身跑開,再被警員制服在地。

警方於西灣河開槍現場附近的太寧街施放多枚催淚彈,有市民中催淚彈,須由急救員為其治理。現場有催淚彈燒蚋曭城_火,市民淋水救熄。有人向港鐵西灣河站投擲磚頭。

另外,在葵芳新都會廣場對開,有示威者堵路期間,大批交通警到場拔出警棍驅散,示威者隨即後退。

網片所見交警電單車撞向人群

網上片段所見,警方行動期間,一名交通警駕駛電單車,從遠處加速,三度撞向人群,第一次險撞到一名黑衣人,第二次未見有撞到,第三次則撞到多人,有人倒地。暫未知是否有人受傷。

示威者於旺角彌敦道一帶以雜物堵路,其間一位女士因推開示威者的路障與示威者發生口角,其後有人向她面部噴黑漆。警方於旺角拘捕至少4男1女。

在觀塘,一批防暴警察於apm商場及港鐵觀塘站A出口與示威者對峙,警方突然衝前噴射胡椒噴霧,示威者退至apm組成傘陣,不久後離開,防暴警察繼續於該處築成防線。

上水廣場小巴總站外,被搜出V煞面具的男子被警方帶走。有市民在附近天橋上往下倒水,警員向天橋位置發射海綿彈,一名男子右眼受傷。

更多要聞一
華裔千元羽絨褸放椅背 歹徒趁機搶走奪門逃逸
【明報專訊】甫踏入11月寒冷天氣已提早來臨﹐名牌的寒衣亦紛紛出爐﹐但市民要小心自己的名牌冬褸被偷。上周四(7日)便有一名華裔在滑鐵盧地區一家... 詳情
南安省今降雪量 料破同日高紀錄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發出「冬季天氣出行預警」(Winter Weather Travel Advisory)﹐指安省南部由今日凌晨2時開... 詳情
盜取雲端儲存性愛視頻 歹徒勒索男子付比特幣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名有華人血統的男子近期被歹徒利用SIM Swapping技術盜取其手機號碼,然後入侵其電腦系統並進行攻擊。歹徒還對他敲詐... 詳情
偷渡抵加16年設法居留 68歲華婦移民夢碎遣返
【明報專訊】一名年屆68歲的中國女子偷渡來加16年﹐期間分別以難民身分及以人道理由申請留加﹐但都未能如願。至去年底﹐她收到加拿大邊境服務局(... 詳情
名嘴指新移民罕戴罌粟襟花 電視台主席道歉 指言論冒犯
【明報專訊】今天(11日)是國殤日﹐現年85歲的著名冰棍球評論員切里(Don Cherry)前天(9日)在其一個電視節目Hockey Nig...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