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芬奇逝世500年

[2019.11.11] 發表

文藝復興時期藝術大師達芬奇(Leonardo da Vinci,又譯達文西)逝世500年,法國巴黎羅浮宮特別舉行達芬奇繪畫生涯回顧紀念展,展期由即日起至2020年2月24日,在拿破侖廳展出140件與達芬奇有關的油畫、素描、手稿、雕塑等藝術作品,包括《岩間聖母》、《施洗者聖約翰》、《聖母子與聖安妮》等羅浮宮館藏。展覽亦有向意大利、英國和美國的博物館借了達芬奇的真[,同時展出的還有《最後的晚餐》等臨摹作品,讓參觀者回顧達芬奇的繪畫及藝術探索生涯。展覽須網上預約門票,記得預先安排。

至於羅浮宮「鎮館之寶」《蒙娜麗莎》將保留在原來展廳,沒有編入今次的特展。策展人解釋,特展廳每日只能容納不超過7000人參觀,而每日觀看《蒙娜麗莎》的遊客就超過3萬人,因此決定將《蒙娜麗莎》保留在原來的展廳。

達芬奇逝世500年特展@法國羅浮宮

日期:即日至2020年2月24日

開放時間:(逢周二休息)周一、周四、周六及周日早上9時至晚上6時

周三、周五早上9時至晚上9時45分

地址:法國巴黎羅浮宮博物館Hall Napoleon

入場費:17歐羅

詳情:www.louvre.fr/leonardo-da-vinci

Facebook:Musme du Louvre

更多安居樂園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