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內地生:微博官媒影響 家人急召撤離 警稱接中大內地生求助 派水警輪接走
深圳青年驛站住滿暫避內地生
防暴裝解放軍 巡九龍塘軍營
台包機接走81僑生 41人自行離港
李家超:港無法外之地 包括大學 斡旋間放催淚彈 稱校長後方有暴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政府研設特務警 料首批委任「懲教飛虎」

【明報專訊】政府正積極考慮引用《公安條例》委任「特務警察」,據了解,受過防暴訓練、俗稱「懲教飛虎」的懲教緊急應變隊將會是第一批被委任的「特務警察」,將在短期內投入工作,協助警方防禦政府建築物及押解被捕者等。

懲教內部通訊:助押解守政府設施

據了解,懲教署懲教行動組高級監督彭仁偉日前在內部發出通告,稱當局將引用《公安條例》委任「特務警察」,分擔警方的工作,包括防禦政府建築物及押解被捕者等。據悉,懲教緊急應變隊因受過防暴訓練,將會是第一批被委任的「特務警察」,計劃會在短期內開始,有關計劃為自願性質。

據悉,懲教署內對此意見不一,有前線人員認為身為紀律部隊,政府的「柯打」只要是根據香港法律,「無得唔做」,但同時擔心被起底;因管理層未有交代執行細節,前線關注屆時由何人指揮,更份福利問題等。翻查資料,懲教緊急應變隊編制百多人,配備防暴頭盔、防毒面具、防暴護甲、多用途戰術背心、防割手套;胡椒噴霧、催淚彈、伸縮警棍、發射橡膠子彈槍械等。

保安局:細節待定 適時公布

保安局長李家超昨午在立法會大會回答「立即平息民憤的緊急措施」的急切質詢時表示,局方積極考慮在《公安條例》中,引用「特別職務警察」的安排制度,慎重看細節如何落實,考慮紀律部隊中有相類似訓練的人員,加入「止暴制亂」工作。李又表示,會積極增加警隊人手,目前有過千名警員退休後,精神及身體條件合資格重返警隊;而警隊在情報蒐集和裝備方面都會加強。保安局其後補充,稱有關細節正在敲定,政府會適時公布,並不排除日後再委任其他紀律部隊的人員,以分擔壓力。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表示,歡迎任何可協助警隊面對艱難、混亂局面的措施。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高院拒頒禁警入中大臨禁令 官引《公安條例》稱警可任何地方驅散集會
三罷各區續堵路 警中環拘逾40人
5中大生控暴動 辯方:警手機拍被告 稱YouTube見
城大生懷槌索帶洗潔精 控管有非法用途工具
政府研設特務警 料首批委任「懲教飛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