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削多市議員席位 市府終極上訴至最高法院

[2019.11.16]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就道格福特政府削減市議員席位數目近半的5號法案,向加拿大最高法院提出呈請,請求法院受理市府提出的上訴。

安省上訴庭今年9月已經以3比2票數,判市府敗訴,市府這次向最高法院提出呈請,亦是終極上訴的最後一站,若最高法院不受理此案,市府就另無他途,只能服從省府削減市議員數目的法案。

即使最高法院願意審理此案,亦不可能在短期內作出裁決。

省府通過的5號法案,把市議員數目由47人減到25人,安省上訴庭裁決指出省府推出的該項法案,並未有違憲。

省長道格福特表示,該法案可以省回市府2500萬元,但批評者認為省府政治干預,削弱了民主過程。

不論最高法院的決定,任何市選的改動只會在2022年市選才會推行。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