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深中通道預計2024年建成通車,目前正加快建設中。圖為建設使用的巨無霸鋼殼。
放大
 

其他新聞
《紐時》涉疆文件爆料 新疆政府斥險惡杜撰
斥資1500億 國家級製造業轉型基金成立
衛星故障失聯 國企申保險索償
外籍高才「落滬」將可直申永居
晉煤礦爆炸15死 官方稱違規生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規劃出爐 總長47公里
深珠通道車程半小時

【明報專訊】連接珠江東西兩岸的深圳珠海通道(深珠通道,或稱伶仃洋通道)規劃出爐,東起深圳前海,經淇澳島,西至珠海京珠高速互通立交,總長約47公里,跨海段規劃為雙向8車道高速公路及4線鐵路的兩用通道,公路設計速度為每小時100公里,採用「西橋東隧」的橋隧方案,建成後半小時兩地可達。

《珠海特區報》報道,珠海市交通運輸局前日發布《伶仃洋公路通道及西延線(珠海段)交通詳細規劃》公示材料,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東起深圳前海 西至珠海京珠高速

根據初步規劃方案,伶仃洋通道作為連接珠江東西兩岸的重要通道,主橋距離上游深中通道12公里,距離下游港珠澳大橋20公里,東起深圳前海,穿越伶仃洋,經珠海淇澳島登陸,西至珠海京珠高速互通立交,總長約47公里,其中淇澳島至珠海京珠高速互通約15公里。通道跨海段初步規劃為公鐵兩用通道,雙向8車道高速公路及4線鐵路,公路設計速度為每小時100公里,採用「西橋東隧」的橋隧方案。

伶仃洋公路通道及西延線(珠海段)的規劃範圍為:東接伶仃洋公路通道跨海段、西接江門斗(門)恩(平)高速,並設支線銜接珠海機場高速、高欄港高速、西部沿海高速,珠海境內全長約53.4公里。

初步通過專家評審

目前規劃初步已通過專家評審。據悉,根據《廣東省高速公路網規劃(2019-2035年)》,伶仃洋通道是連接珠海與深圳的重要通道,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背景下,對帶動珠江口兩岸城市群協同發展,實現都市圈一體化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而在同一日,深圳市交通運輸局公布《深圳建設交通強國城市範例行動方案(2019-2035年)》徵求意見,預計到2035年,深圳機場國際及地區旅客吞吐量佔比達到25%,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城市核心區實現半小時直達,泛珠三角區域主要城市高鐵直達率達90%。

方案明確提出,要預留粵港澳大灣區跨江走廊群,構建功能復合、服務一體的跨江通道體系。加快推進深中通道建設,同步推進深中通道深圳側連接線、機場互通立交、鶴州互通立交等。研究以公鐵復合的形式規劃預留伶仃洋通道。開展深圳外環高速西延至珠江西岸可行性研究,形成深圳市域北部重要跨江通道走廊,分流深中通道跨江貨運。

珠江口將擁逾10通道

據悉,未來幾年大灣區將在互聯互通集中發力,在突破珠江東西岸發展不平衡方面,除了已建成的黃埔大橋、南沙大橋、虎門大橋、港珠澳大橋外,深中通道正在建設,還有深珠通道、蓮花山過江隧道等跨海通道加速規劃建設;如果再加上已建成的廣深港高鐵、建設中的深茂鐵路等鐵路通道,未來的珠江口至少擁有10條跨海大通道,如此大灣區將迎來更大的發展機遇。

 
 
今日相關新聞
規劃出爐 總長47公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