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前聯邦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2018年9月5日在滿地可大學授課。(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脫衣舞孃激光脫毛留疤 過程「痛苦」 控醫療美院
UPS貨車後輪飛脫 擊中房車司機輕傷
民宅凌晨起火 男長者吸濃煙傷重
愛靜閣女子過路遭車撞重傷
藉詞助開銀行戶口 青年性侵女留學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唐民凱現身順勢療法會議惹爭議
自稱使用療法多年 論者指偽科學

【明報專訊】前聯邦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Thomas Mulcair)現身一個支持順勢療法(homeopathy)的會議,此舉引發外界批評,有論者直斥順勢療法為偽科學。

唐民凱周二到滿地可參加會議時講話說,他使用順勢療法已約有30多年,並認為該種療法可讓他在外遊時避免生病。該會議由順勢療法產品巨擘Boiron籌辦,魁北克順勢療法聯盟(Quebec Coalition for Homeopathy)的成員均有出席。

唐民凱認為已有「足夠科學證據證明其療效」,又指魁省政府應採取更多行動,承認和規範有關領域,以保障消費者安全以及他們享有權利,去自由選擇他們認為對自己最好的產品。

唐民凱承認有很多人反對順勢療法,並稱他尊重各種觀點,「但是有時候我的觀點,正如490萬加拿大人和世界各地2億人的觀點也應受到尊重。」他又承認其這次倡權工作獲得酬勞,但他深信順勢療法已多年,並不為被與該組織掛鉤而擔憂。

然而,唐民凱的說法受到順勢療法反對者的批評,他們認為沒有科學證據表明,該種療法對任何健康狀況具療效。

阿爾伯達大學醫療法律專家考爾菲爾德(Tim Caulfield)直言:「促使順勢療法合法化的任何行動令人感到沮喪,一些如他般有身份地位的人士與之相關,確實是個很大問題。」

順勢療法理論基礎是「同樣的製劑治療同類疾病」,即認為可以通過攝取少量健康人體內產生類似症狀的東西來治癒疾病。順勢療法的支持者還認為,產品愈稀釋,其功效就愈強,然而麥基爾科學與社會辦公室(McGill Office for Science and Society)的賈里(Jonathan Jarry)認為,有關論點似乎與基本科學原理相悖。

賈里說:「如果你曾經嘗試過稀釋啤酒,那你就會知道稀釋不是這樣的。」他稱,對於想要證明順勢療法功效的研究人員來說,很容易挑選一些對自己有利的數據,然而絕大多數科學家卻認為這些主張缺乏有效性。他更指,那些認為順勢療法有效的人,通常只是循自然治愈過程而好轉,卻將情況歸功產品。

 
 
今日相關新聞
唐民凱現身順勢療法會議惹爭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