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珊珊受驚恐症折磨一度瀕死 「準時覆診食藥有得醫」

[2019.11.23] 發表
李珊珊為精神健康基金拍攝短片,她盤膝坐在椅上,手持寫上心聲的「大字報」,勇敢公開患病時的恐懼。
李珊珊形容當病徵持續出現時,感覺徘徊地獄又折返人間,是瀕死邊緣。
李珊珊是1996年港姐冠軍。(資料圖片)
曾受情緒病困擾的鄭秀文(左圖)聯同古天樂(右圖)拍片,為李珊珊及其他受情緒病困擾的人打氣。

【明報專訊】現年42歲的1996年港姐冠軍李珊珊神隱8年,曾被傳患腦瘤、抑鬱症,但她已否認患腦瘤之說,只承認要入院治療。近日她為精神健康基金拍攝短片,分享患病及接受治療的過程。昨日短片在基金會的facebook播出,李珊珊首次公開自己於2017年確診患上驚恐症,她形容當激烈病徵持續出現時,感覺徘徊地獄又折返人間,是瀕死邊緣。幸好她在醫生幫助及治療,病情受到控制。她選擇行出來分享,告知大家情緒病跟普通病無分別,最重要搵睌憟肣矞纂C曾受情緒病困擾的鄭秀文,聯同古天樂、甘比、林保怡、何超蓮等拍片為李珊珊打氣。

李珊珊自2011年10月參與上海慈善賽車活動後便未再公開露面。曾有傳她患腦瘤、抑鬱症,要經常出入醫院,李珊珊對此只承認要入院治療,及否認患腦瘤。直至今年2月,珊珊再公開現身,出席東華三院慈善音樂會,分享患病時對醫療服務的體會,但始終拒透露病情。其後在網上拍片表示鼓起勇氣再面對這個世界,說現在才是開始。她言出必行,到3月於微博上載做運動視頻,說重建生活由運動開始,先鍛煉好體魄,繼而學護理皮膚、化妝及整頭,希望以最佳狀態見大家。

每日徘徊地獄又折返人間

終於李珊珊鼓起勇氣向大家公開她患上驚恐症的事,希望她的故事可讓有相同遭遇的朋友勇敢面對。李珊珊在精神健康基金的短片中,以默劇形式拍攝。她盤膝坐在椅上,手持寫上心聲的「大字報」,公開她患病時的恐懼。她說︰「我係李珊珊,I have a story to tell……2017,我身處醫院,當時因為種種原因,第一次出現非常激烈黚f徵,發熱、標冷汗、全身無力、呼吸困難、不停地掙扎,直至眼前一黑。齛堨O人窒息儱P覺,我直頭覺得係瀕死邊緣。經過唔同奰侅,專科醫生都搵唔到病因。病徵持續出現,每日都徘徊地獄又折返人間,兜過唔少冤枉路,做過唔少測試,都係搵唔到病因。直至有一日……經轉介去見劉英傑醫生,我先知道個病係叫驚恐症。」

慶幸堅持尋找患病根源

她續說:「幸好劉醫生教曉鬻琚A情緒病其實同傷風感冒一樣,有得醫。我開始向信得過麊B友分享,輕描淡寫地透露我麊紆G,就好似患鰶阰毽P冒一樣,no big deal!然後,我就只係做兩件事,準時覆診,準時食藥,加上好友們屪鬗艀P不離不棄,病情慢慢好轉,驚恐症黚g狀無再發生,瀕死邊緣儱P覺無再出現,我就知道,我黿↙G受到控制。M家睇番轉頭,慶幸當初堅持搵病黈皕翩A知道問題根源先可以搵皒悃M方法。情緒病其實同普通病無分別,搵睌憟矷B食矞纂A病就自然會好。我選擇行出薯P大家講我麍G事,係希望有相同遭遇麊B友,又或者你身邊有相同遭遇麊B友,都可以分享佢]麍G事。」

鄭秀文古天樂拍片打氣

李珊珊勇敢公開被情緒病折磨經歷,身為過來人的鄭秀文聯同古天樂、甘比、林保怡、何超蓮、崔加寶等圈中好友,拍片為她及其他受情緒病困擾的人打氣,「珊珊加油,你]都要加油!」同時鼓勵同路人向身邊朋友說出自己的情緒問題,病向淺中醫,希望社會更多人認識情緒病,零歧視及零標籤,要給予情緒病患者支持。

娛樂組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拍攝蔡少芬產前產後過程 張晉:又一次見證母親的偉大
【明報專訊】46歲蔡少芬本月15日誕下囝囝張樂兒,與老公張晉、8歲大女張楚兒及6歲細女張信兒開心迎接新成員。原來張晉將蔡少芬由入院待產到產後... 詳情
何國鉦承諾為陳煒打造靚婚紗
【明報專訊】本地著名時裝設計師何國鉦(Dorian)與陳煒(煒哥)認識多年,感情要好,關係如同兄妹;一如往年,Dorian會負責約朋友為11... 詳情
情侶檔拍廣告 鄧麗欣王子甜爆共舞
【明報專訊】36歲鄧麗欣(Stephy)與30歲台灣藝人邱勝翊(王子)去年6月爆出姊弟戀,他們亦大方認愛,一直愛得甜蜜,間中在社交網放閃,又... 詳情
瘋傳錄音稱胞姊被私了 楊秀惠澄清:我無家姐
【明報專訊】昨日WhatsApp瘋傳一段女聲的錄音,內容提到家姐在太古城行街遇示威活動,好奇下用手機拍照而遭示威者「私了」受傷報警,錄音又提... 詳情
選定戰衣再爭金馬影后 李心潔拍出浴戲向老公備案
【明報專訊】有「鬼后」之稱的李心潔,2002年憑《見鬼》首次在金馬獎封后,今晚舉行的第56屆金馬獎,她以《夕霧花園》再爭奪影后殊榮,對手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