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前在多倫多動物園誕生
加國出生孿生大熊貓已送返成都繁育基地

[2020.01.14] 發表
圖為卡加利動物園2019年1月發出的加盼盼(右)、加悅悅圖片。(加新社)

【明報專訊】在加拿大誕生的首對大熊貓雙胞胎已經返回中國。卡加利動物園(Calgary Zoo)說,加盼盼與加悅悅上周五搭乘飛機離開卡加利,已經抵達成都的一間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

和加盼盼、加悅悅一同飛回中國的還有牠們的飼養員,以及該繁育基地的一名獸醫。

兩隻熊貓在成都的飼養員去年已來到卡加利和牠們碰面,以及了解牠們的日常行為規律。

這兩隻熊貓2015年在多倫多動物園出生,2018年3月與父母一起轉至卡加利動物園。

根據加拿大與中國簽訂的10年合約,牠們的父母二順和大毛將留在卡加利直到2023年。

這兩隻熊貓幼崽本來定於去年10月離開卡加利,不過因為國際許可和空運挑戰方面的原因被延遲。卡加利動物園動物看護主管多爾甘(Jamie Dorgan)說:「在牠們與我們共度的兩年中,我們很自豪為熊貓研究和保育作出貢獻。我們的員工、義工、社區,乃至整個北美曾去看過牠們的民眾,都將會非常想念加盼盼、加悅悅。」

更多加國新聞
聯邦公眾衛生局派定心丸 加人感染不明肺炎機率低
【明報專訊】加拿大聯邦公共衛生機構表示,它相信加拿大人感染中國中部爆發的一種新型肺炎的機率甚低,但它也對民眾進出武漢發出警訊。武漢發生的肺炎... 詳情
加調查員獲准檢查黑盒 冀能助揭烏航空難真相
【明報專訊】加拿大兩名空難調查員,已經獲准檢查上周被伊朗錯誤擊落的烏克蘭客機殘骸,並將協助破解客機數據記錄儀的內容。 加國兩名調查人員... 詳情
商人發起全國籌款捐助空難死者家屬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位商人昨(13日)發起一場全國性的籌款運動,為上周在伊朗民航空難中喪生的57名加拿大人的家人籌集資金。造成該空難的原因是... 詳情
楓葉食品員工妻兒空難亡
【明報專訊】加國包裝肉食生產集團楓葉食品(Maple Leaf Foods)行政總裁麥凱恩(Michael H. McCain)就伊朗導彈錯...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接納一項法庭裁決,加拿大不必只有在面臨「可預見死亡」的情況下,才能尋求醫助死亡,但它目前正考慮應否實施其他準則,以免該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