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車擦撞 殃及12歲女童殞命

[2020.01.20] 發表
特斯拉休旅車明顯超速,遇上巷口欲左轉的轎車又不禮讓幹道車,造成碰撞而波及無辜過馬路的小女孩喪命。
特斯拉電動車(黑色)損毀嚴重。 (中時電子報圖片)

【明報專訊】昨(19)日上午新北市蘆洲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台黑色特斯拉轎車與銀色自小客相撞後彈向中央分隔島,正與爸媽、弟弟一起過馬路的12歲女童慘遭撞上,雙腿遭截斷失血過多不治。女童父母當場目睹慘狀,悲痛萬分,警方依過失致死罪嫌將梁、許2人送辦,檢察官訊後諭令2人各以5萬元交保。

據了解,42歲的許男昨天上午10時開車載妻子從蘆洲出發,準備回桃園中壢的娘家,34歲梁男則駕駛特斯拉電動車,從中和住處到蘆洲拜訪友人。

女童斷雙腳 父母目睹

事發當時,梁男開著特斯拉沿環堤大道直行,行經永樂街38巷45弄口,許男轎車正好從巷弄駛出欲左轉,梁男疑因車速過快閃避不及,先撞上許男轎車車頭,再彈向中央分隔島,當時正穿越馬路的張姓女童,直接被車尾夾斷雙腿,當場倒臥血泊,失去呼吸心跳,緊急送醫後仍不治。

女童家人指出,女童與父母、弟弟一家四口從淡水住處開車到蘆洲探望女童爺爺,剛把車停妥下車欲穿越馬路,走在最前頭的女童突然被特斯拉撞倒在分隔島上;媽媽牽著弟弟走在後方,也僅毫髮之隔,躲過一劫,但親眼見到女兒被撞倒,媽媽趕緊上前查看,見女兒傷重,緊抱她跪地痛哭。

梁男稱,事發時雖未開啟特斯拉自動駕駛功能,但他沒有超速,時速約40多公里,經過路口前沒看到有車輛及行人,通過時發現右方有來車要閃避已來不及。

未開啟自駕 否認超速

警方指出,事故地點是無號誌路口,也沒有行人穿越線,僅地面畫有槽化線,依照道交條例規定,梁男的特斯拉在主幹道有直行車路權,許男的轎車應禮讓,但該路段速限50公里,梁男當時車速推估超過80公里,已明顯違規。

至於女童一家人通過沒有行人穿越線的路口,因該路口周邊100公尺內無行人穿越線,依規定行人可穿越路口。

警方表示,2名駕駛皆無酒駕,但雙方皆有肇事責任,訊後均依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梁男在移送過程中,面對媒體詢問一臉懊悔地說「非常抱歉」,檢察官昨相驗女童遺體後,諭令2人各交保5萬元。

更多中國新聞
韓國瑜赴漁港派福袋利市 一度被要求「滾出高雄」
【明報專訊】高雄市長韓國瑜在總統大選落敗後,上周返回工作崗位。適逢農曆新年臨近,他昨早(19日)接連到訪前鎮魚市場、鳳山及高雄果菜市場,向民... 詳情
【明報專訊】中選會已宣布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第1階段達標,第2階段連署將於29日(大年初五)展開。資深媒體人李艷秋呼籲,如果第2階段約23萬... 詳情
軍方不再續購黑鷹直升機
【明報專訊】1月2日發生的黑鷹直升機失事造成8將士殉職、5人受傷,全台哀悼,未來陸軍是否續購UH-60M黑鷹,備受關注。軍方消息來源透露,陸... 詳情
前總統馬英九按傳統發送春聯
【明報專訊】前總統馬英九周日到台東市中央市場發送春聯,數百位民眾魚貫排隊,馬英九兩手並用,10分鐘發送完畢,幾乎是1秒發1人,展現拜早年的高... 詳情
【明報專訊】75歲陳姓老翁日前到台灣銀行辦理臨櫃匯款,陳要匯7100元美金(約21萬台幣)到西非某銀行。陳聲稱接到一名南蘇丹副總統兒子來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