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增至10港人確診

[2020.02.14] 發表

【明報專訊】保安局昨晚證實,停泊日本橫濱港的郵輪鑽石公主號上有260名港人,當中10人確診,正了解港人乘客在2月19日隔離完結後的去向,以協助安排。滯留湖北港人方面,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稱,由疫區回港屬高風險,正評估包括尋覓足夠容量檢疫地點。

政府:正尋檢疫點容滯鄂者

保安局昨回覆查詢稱,據郵輪公司提供資料,共260名持特區護照港人乘坐該郵輪,其中10人確診,正在當地醫院治療。局方續稱,接獲港人求助,包括要求協助盡快回港或提供所需藥物,已向郵輪公司反映相關醫療需要,部分港人已獲發藥物,正陸續將藥物送達其他求助港人;入境處和經貿辦正了解其他港人乘客在2月19日隔離完結後去向,以協助安排。

至於仍滯留湖北港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昨稱當地確診港人維持10人,求助個案超過1000宗,涉及分佈逾30個城市的2000多名港人,由疫區回港屬於高風險的安排,港府正審慎評估,包括尋覓足夠容量檢疫地點。

4338內地抵港者接檢疫令

衛生署目前向所有由內地抵港者發出檢疫令,強制檢疫14天,截至前日共向4338名由內地抵港者發出檢疫令,當中4114人在家檢疫,146人在酒店檢疫,78人入住檢疫中心。衛生署稱目前檢疫中心使用率約九成。

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前日去信18區區議會稱,檢疫中心使用量接近飽和,有急切需要將未入伙而合適的公共屋h用作檢疫中心,入住檢疫中心者非確診或懷疑感染者,希望區議員協助地區人士明白設置合適檢疫中心對抗疫極為重要。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黃碧雲批評,港府無盡力營救受疫情威脅的境外港人,當局可用遠離社區的迪士尼3間酒店和解放軍營以隔離,促當局盡快以包機接湖北及郵輪上的港人返港。

(武漢肺炎)

更多港聞
3月16日前續停課 復課看學校裝備 月底公布DSE安排 幼園校長促教局助購口罩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未見受控,教育局昨宣布全港學校繼續停課,不早於3月16日復課,累計將停課42日,中學停課期較2003年SAR... 詳情
網上教學實時互動 熒幕寫答案現白板
【明報專訊】教育局昨宣布因應疫情,學校延至不早於3月16日復課。學生一個多月未能回校,不少學校推展網上教學,令他們在家繼續學習。除了上載教材... 詳情
【明報專訊】幼稚園生「退學潮」衝擊學校營運。教育局長楊潤雄昨宣布,參加「幼稚園教育計劃」幼稚園所獲的每月資助,會以1月學生人數為基數計算,確... 詳情
警忖j廈有外判清潔確診 商戶停業員工放無薪假
【明報專訊】位於灣仔、由仲量聯行負責管理的警忖j廈設有多間樓上食肆,兩名外判清潔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仲量聯行前日(12日)確認消息,強調確診... 詳情
供應商協會:廁紙量足 增車隊送貨落區
【明報專訊】持續有市民搶購廁紙、米等,香港供應商協會強調,業界有足夠本港使用及食用約一個月的庫存量,而隨茪漲a工廠逐步復工,以及海外補購貨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