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男人養腎必看
改變對肝病的成見,為父親正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養生性愛公式
一圖看清不同年齡頻率

性學權威李家雄中醫師指出,年輕男性一到晚上便浪漫有活力,有些人一夜3次郎或5次郎都不成問題,仰賴的是體內源源不絕的腎火。若以現代醫學角度來看,慾望之火主要來自腦下垂體與腎上腺分泌的睪固酮,男性睪固酮濃度最高的時期是20至25歲間,到40歲後便驟減一半,所以男性步入中老年後,雖然慾望還是蠢蠢欲動,但臨陣提槍卻常感火力不足,最後只好草草棄械投降。

李家雄中醫師提醒,年輕人血氣方剛,如果一方火力過強,伴侶無法配合,床笫間不和諧也可能進一步影響到雙方的溝通,甚至引爆衝突或家暴,所以腎火過強的年輕人,必要時要適度洩火,而運動是調和火氣最好的方法,熱瑜伽、騎腳踏車、游泳、快走或慢跑等有氧運動都是不錯的選擇。

至於年紀大的男性,雖近黃昏之年,但夕陽無限好,倘若晚上面對老婆大人無法「豎」然起敬,不妨把握清晨旭日東升,利於陽氣升發之際,剛睡醒體力較佳且易有自然生理反應,此時掏出寶貝一展所長,往往可以成功達陣。

而中老年人一樣要每周至少撥出3次、每次半小時以上的時間從事有氧運動;對這群人來說,適度運動有助減少不利健康的虛火,讓體內維持充分的正氣與和煦的火力。

性愛也能養生,唯怎樣的頻率才合宜呢?

根據坊間流傳的性愛公式,是以年齡的十位數數字乘上9,乘出來的數目再拆解成十位數代表天數,個位數代表次數。廖桂聲中醫師說,這份公式合乎年齡考量,可供參考,但每個人的體質不同,如果做愛後腰痠背痛或腳軟無力,可能是腎火不足,應量力而為並多注意健康。

 
 
今日相關新聞
養生性愛公式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