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候選人發聯署信 促保守黨推後黨魁選舉

[2020.03.25] 發表
圖為依次為格拉杜、胡斯尼和斯隆。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黨魁競選的最後期限即將屆滿,3位候選人周二向籌委會發出聯署信,要求在新冠肺炎大流行下,押後黨魁競選以及將報名費減半。有份聯署的3名黨魁候選人為格拉杜(Marilyn Gladu)、胡斯尼(Rudy Husny)和斯隆(Derek Sloan)。其中斯隆跟另3人馬逵(Peter MacKay)、奧圖爾(Erin O'Toole)和劉易斯(Leslyn Lewis)已通過參選門檻。

該封聯署信指,對於早前個別候選人要求押後黨魁競選至今仍被漠視,他們對此感到失望,指這種對個別候選人「缺乏合理回應」的做法,使他們不得不聯合一致提出要求:「我們強烈感到,自從競選活動開始以來,政治和國家安全的氛圍已出現急速變化,致使不僅無法達到原來的競選期限和規定,也對擔心家人健康和經濟不確定情況的加人而言,這是不恰當和不夠體諒。」

他們在信中還爭辯說,必須把最終的黨魁視為合法和民主的選擇,並且必須激發黨員的信念和善意,但這一情景「在目前的局勢下無法出現」。這就是該3名候選人聯合呼籲押後黨魁競選的原因,認為有關投票應改在11月的黨政策大會上進行。他們還要求將競選的報名費減半,原因是在抗疫措施下難以籌款,「這包括向早已繳付全數費用的人退還有關差額。」

周三是黨魁競選的最後期限,候選人必須在限期前繳交30萬元報名費和3,000個黨員簽名,才能符合資格參加定於6月27日的投票。

奧圖爾早前亦曾表示支持押後黨魁競選,原因是民眾目前需要聚焦於抗疫。

馬逵則稱,他認為有關選舉在邏輯上可行。劉易斯周二向其支持者發布電郵,指摘馬逵有關說法,呼籲他撤回其「不民主的建議」。

更多加國新聞
國家公園歷史景觀人滿為患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家公園局(Parks Canada)限制國家公園和歷史景觀內車輛通行,公園局稱,儘管上周公園宣布暫停服務和關閉設施,仍有... 詳情
4蒙面歹徒夜潛民宅打劫 綁屋內5人毆傷26歲青年
【明報專訊】約克區一戶裝有保安攝錄機的民宅遭歹徒入屋行劫,屋內一名青年遭暴力襲擊,警方現發出歹徒錄像圖片,呼籲市民提供消息。 警方稱,... 詳情
【明報專訊】為應對疫情﹐有華人餐館店員變司機開展送餐服務﹐更有餐館推出訂外賣送廁紙服務。疫情衝擊下的餐館酒吧都取消了食堂服務﹐紛紛開展外賣業...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昨(24日)開始,暫不接受乘客以現金,和青年、長者以車票付車費。公車局解釋,此舉主要是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下,盡量減少乘... 詳情
酒店內禁錮性侵女子 密市54歲男子被拘控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一名54歲男子涉嫌擄拐一名女子,強行禁錮她在酒店房間內,受害人遭歹徒多次性侵犯。 受害人凌晨時份伺機逃脫,警方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