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公園歷史景觀人滿為患
公園局頒新令機動車禁進入

[2020.03.25] 發表
圖為班芙國家公園入口。(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家公園局(Parks Canada)限制國家公園和歷史景觀內車輛通行,公園局稱,儘管上周公園宣布暫停服務和關閉設施,仍有大量車輛湧入。從周三起,國家公園將禁止機動車進入,直到另行通知。

聯邦環境部長威爾金森(Jonathan Wilkinson)周二在YouTube發布視頻,指許多家庭在周末到公園和歷史景觀進行戶外活動,從而遊人暴增。這一狀況亦引起位於國家公園內或附近的社區擔憂。

阿省班芙(Banff)和坎默爾(Canmore)兩鎮的主要街道人山人海,令到居民擔心感染新冠肺炎的機會增加,而當地的醫療設施則有限。

威爾金森指,遊客擠滿國家公園和歷史景觀內的小徑和景區,「這樣會增加新冠肺炎病毒傳播的機會。」他稱,限制車輛通行的措施,適用於包括所有國家公園、國家歷史景觀以及國家海洋保育區的停車場和登山口。

公園局強調,經過國家公園的公路和車道將繼續為居民開放,但民眾如非必要應盡量留在家中。至於商業和卡車交通也獲准使用貫通班芙國家公園和卑詩省悠鶴國家公園(Yoho National Park)的走廊,包括橫加公路(Trans-Canada Highway),但通往該等地區的公園和車道一律禁止泊車。

公園職員會繼續進行公路維修保養、除雪、消防、歷史水道的大壩運行安全和水源管理、以及高山公園的雪崩預測和防控等工作。

安省上周四至本月30日,關閉所有省立公園,在公園入口處設置路障及為建築物上鎖,以保障僱員和遊客的健康。

有鑑周末交通大增,卑詩省也於周二增加限制。省環境廳長賀佐治(George Heyman)表示,某些公園將全面關閉,直至衛生官員控制疫情為止,「儘管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間戶外活動以保持身心健康是重要的,但目前保障民眾安全,是我們能做的至關重要工作。」

更多加國新聞
4蒙面歹徒夜潛民宅打劫 綁屋內5人毆傷26歲青年
【明報專訊】約克區一戶裝有保安攝錄機的民宅遭歹徒入屋行劫,屋內一名青年遭暴力襲擊,警方現發出歹徒錄像圖片,呼籲市民提供消息。 警方稱,... 詳情
【明報專訊】為應對疫情﹐有華人餐館店員變司機開展送餐服務﹐更有餐館推出訂外賣送廁紙服務。疫情衝擊下的餐館酒吧都取消了食堂服務﹐紛紛開展外賣業...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昨(24日)開始,暫不接受乘客以現金,和青年、長者以車票付車費。公車局解釋,此舉主要是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下,盡量減少乘... 詳情
酒店內禁錮性侵女子 密市54歲男子被拘控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一名54歲男子涉嫌擄拐一名女子,強行禁錮她在酒店房間內,受害人遭歹徒多次性侵犯。 受害人凌晨時份伺機逃脫,警方經... 詳情
【明報專訊】據汽油價格分析公司En-Pro指出,大多區今日進一步下調,每公升零售汽油價格,預計會進一步調低8仙,降至65.9仙。這是200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