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珮帆:鼓吹台獨 林卓廷:邱騰華表忠

[2020.04.03] 發表

【明報專訊】商經局批評港台節目違反「一個中國」原則,並表明廣播處長須負責,有建制派議員認為,港台節目故意問及世衛會否再考慮給予台灣會籍,明顯違背「一中」原則,藉機鼓吹台獨;民主派則強烈譴責商經局施壓,赤裸裸干預港台編採自主及新聞自由。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認同商經局對港台的指控,認為港台記者在節目中故意問及會否考慮台灣的會籍,明顯違背「一個中國」原則,藉機鼓吹台獨,製造話題,政府須嚴肅跟進、調查及懲處。

民主黨林卓廷則強烈譴責商經局向港台施壓,赤裸裸干預港台編採自主及新聞自由,亦對邱騰華聲明表示震驚,形容是純粹向中央「表忠」,無理指摘港台記者,令港台員工蒙受重大政治壓力。

毛孟靜:台灣世衛資格是多年國際新聞

傳媒出身的立法會議員毛孟靜稱,台灣世衛的成員資格問題是多年來的國際新聞,批評商經局箝制新聞自由,又說政府不斷上綱上線指控、政治審查港台,變相威嚇港台從此須自我審查,令港台履行公共廣播機構使命時舉步維艱。

「撐公共廣播運動」促邱騰華撤回有關批評,認為邱把一國原則無限延伸,損害《基本法》保障的言論和新聞自由,違反公共廣播原則。

更多港聞
促港交代催淚劑成分用法 聯國60日限期未獲覆
【明報專訊】聯合國人權特別報告員今年1月29日向中國政府發信,稱「有理由相信」本港當局曾無差別地、非必須地和不符合比例地使用催淚氣體、胡椒噴... 詳情
【明報專訊】廉政專員白韞六回應立法會特別財委會議員書面質詢,稱廉署於去年8月成立特別調查小組,專責處理與去年「反修訂逃犯條例」有關的懷疑貪污... 詳情
【明報專訊】海關去年截獲寄往香港、內有投射器及金屬彈珠郵包後通報警方,警方喬裝速遞員與24歲收件人交收。收件人拒收後被捕,被起訴一項企圖管有... 詳情
【明報專訊】有示威者2月初在旺角抗議政府未全面封關,其中5人涉在油麻地街道縱火,同被控一項縱火罪及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名,昨在九龍城裁判法院... 詳情
警上訴得直 可無手令查疑犯手機 需特定條件 官重申不可逼交密碼
【明報專訊】前區議員岑永根和民陣4名成員於2014年七一遊行後被捕,岑稱警方未申請法庭搜查令下沒收其3部手機查閱資料,提出司法覆核。高院早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