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喬裝速遞員拘捕 拒收投射器青年獲撤控

[2020.04.03] 發表

【明報專訊】海關去年截獲寄往香港、內有投射器及金屬彈珠郵包後通報警方,警方喬裝速遞員與24歲收件人交收。收件人拒收後被捕,被起訴一項企圖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案件昨在粉嶺裁判法院再訊,控方表示證據不足,申請撤回控罪,被告當庭釋放兼得2.8萬元訟費。

獲撤控的老人院兼職文員鄧力豪(24歲)在庭外表示,當日警員喬裝成速遞員,約在公眾地方交收,他已生疑,故用手機拍攝過程以保障自己,從無簽收郵包。他認為事件是一場「大龍鳳」,希望某些人「諗清楚才行動,唔好做無謂舉動」。

控方甫開庭時申請撤控,在裁判官提問下,控方解釋被告在48小時內就被起訴,「因為警方負責檢控的同事覺得要帶上庭」,但被告的信用卡和電話紀錄中欠缺進一步證據,故撤控。

被告包裹「關係薄弱」 獲訟費

辯方申請賠償訟費,稱無證據顯示被告安排送遞郵包,形容被告和包裹「關係薄弱」。裁判官聽畢陳辭,下令控方向被告賠償2.8萬元訟費。

鄧力豪原被控一項企圖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指他於2019年12月9日在大埔太和h麥當勞餐廳外企圖管有攻擊性武器,即一套投射器及200粒金屬彈珠,意圖將其作非法用途。

【案件編號:FLCC5361/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警上訴得直 可無手令查疑犯手機 需特定條件 官重申不可逼交密碼
【明報專訊】前區議員岑永根和民陣4名成員於2014年七一遊行後被捕,岑稱警方未申請法庭搜查令下沒收其3部手機查閱資料,提出司法覆核。高院早年... 詳情
【明報專訊】法政匯思成員、執業律師黃鶴鳴表示,本案關鍵在於被捕人的手機在解鎖情G下,警方能否沒搜查令就查閱該手機,而今次上訴庭裁決的「大方向... 詳情
報假案上訴駁回 林子健即時入獄
【明報專訊】民主黨成員林子健3年前涉訛稱被操普通話大漢迷魂擄走和施虐,早前被裁定一項「明知地向警務人員虛報有人犯罪」罪成,判囚5個月。林子健... 詳情
【明報專訊】法院在疫情下停擺超過兩個月,不少法律界人士提出以視像會議聆訊,以加快處理積壓的案件。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早前發聲明指出,正考慮... 詳情
大帽山檢直9飛行紀錄表板殘骸 文件碎片顯示編號「6202」 可載5人
【明報專訊】解放軍駐港部隊一架直升機周一(3月30日)在大欖郊野公園一帶執行飛行訓練任務時失事,駐軍及保安局至今仍未交代機上軍人有否傷亡。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