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租WE創辦人父母樓房 多倫多市議員要求調查合約
包括市場價值及市府聯絡何人

[2020.08.01] 發表
圖為Carlton 街233號。

【明報專訊】聯邦層面上的WE Charity醜聞引起廣泛關注之際﹐多倫多市也有一宗房地產租借合約和WE Charity相關。市府花費將近1,000萬元﹐從WE Charity創辦人的父母手中租了一處樓房。社區人士認為該租約頗有不合理之處。

多市議會近日的大會上﹐議員投票支持對這租約進行調查。

該樓房的地址是Carlton街233號﹐在國會街西側。區內市議員黃慧文本周發起了上述調查動議。她在動議中表示﹐市府需要就租約的決定過程﹐向公眾提供一個充分解釋。

市府的調查範圍包括﹕市府官員是怎麼知道有這座樓房的?WE Charity 組織中的什麼人和市府聯絡﹐並確定合約的租金等安排?該合約確定的金額和市場價值是否吻合?

這座3層的樓房由安省註冊的1622774 Ont. Inc.擁有。公司所有人則是WE Charity創辦人基伯格兄弟的父母。

市府於2020年初租用了這座擁有1.3萬平方呎的樓房。準備建立一個24小時的婦女接待中心。

根據合約﹐多市市府在10年當中支付1,000萬元﹐包括370萬用於裝修的費用。周圍街坊都認為這個數字太高。

居住在這個區域並擁有商業物業的科西明理歐(Carmine Coccimiglio)說﹐基伯格家庭獲得了價值400萬元的免費裝修。「租客一般不付這麼多的錢。這是納稅人的金錢啊。」

他說﹐這處物業上市7個月﹐無人問津﹐市府本該談出一個比較好的租金價格。

租約上註明說﹐曾經就租約事向區內市議員黃慧文諮詢。黃澄清說:「他們並沒有讓我就同意或反對提出看法。他們只是告訴我﹐事情將要發生。」

此外﹐人們還說﹐建立這樣一個接待中心也沒有事先向社區預告。在人們完全不知情下做出決定。

WE Charity 的創辦人是基伯格兩兄弟﹕Marc Kieburger﹐和Craig Kiebuger。

更多加國新聞
建築製造零售業領軍 加經濟5月反彈4.5%
【明報專訊】加拿大5月份經濟從4月份的低點強勁反彈,成長了4.5%,但仍較新冠肺炎疫潮未爆發前的2月低了15%。 加拿大統計局周五表示... 詳情
新冠肺炎帶來悲劇 火災死亡率大升
【明報專訊】安省專業消防協會(OPFFA)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還帶來另外一個令人意想不到的悲劇﹐也許更多人待在家中、以及在家中做飯的緣故﹐今年... 詳情
每日蝕1,900萬 籲放寬旅行限制
【明報專訊】受新冠疫情下政府採取的限制措施影響,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第2季錄得高達17.5億元虧損,且未來仍面對巨大不確定... 詳情
【明報專訊】衛生單位正在警告加拿大中部和西部的消費者,勿食用自美國進口的紅洋蔥,因為這些紅洋蔥與一場沙門氏菌(salmonella)爆發有關... 詳情
多倫多50部雷達捉快車 首兩周發7645張告票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府昨(31日)公布,市府全面啟動50部雷達照相機,由7月6日至7月20日發出的告票數目是7645張。 超限速逾倍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