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成全球最有價值公司 黃金盤中首破2,000美元
道指升114點 美股連錄4個月漲幅

[2020.08.01] 發表
蘋果公司行政總裁庫克。

【明報專訊】美股周五開低走高,科技股大漲,亞馬遜(Amazon),蘋果(Apple)和臉書(Facebook)在公布強勁季度盈利後股價也飛升。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五漲114.67點,或0.4%,收於26,428.32點。盤中一度曾下跌約300點。標普500指數漲0.7%,或24.9點,收報3,271.12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漲1.4%,或157.46點,以10,745.27點作收。蘋果股價漲10%。

3大指數7月均有相當的斬獲,同時也錄得連續4個月上漲。標普500指數7月上漲了5.5%,道指和納指則分別上漲了2.3%和6.8%。

周五仍有一些負面消息限制了股市上漲幅度。美國緊急失業福利周五結束,國會和白宮在如何延續一事上仍意見不同。

道指成份股雪佛龍(Chevron)第2季虧損83億元,股價下跌2.7%。

消費者信心因新冠肺炎新增確診病例急增而惡化。與經濟復蘇有關的股如銀行及零售商,因美國錄得史上最大的GDP季度收縮和工作成長持續疲弱均報跌。

蘋果上季表現亮麗,周五股價上揚10.4%,創歷史新高。蘋果表示,其整體銷售金額成長11%,並宣布了4比1的股票分割。在周五大漲之後,蘋果已取代沙特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成為全球最有價值的公司。

亞馬遜周五股價漲3.7%,新冠肺炎疫潮期間,亞馬遜銷售激增。臉書股價漲逾7%,在新冠肺炎疫潮期間,該公司營收仍成長了11%。

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盈利亦較預期為佳,但整體營收卻出現史上首次下降。Google Cloud營收也低於分析師預期。Alphabet股價周五跌逾3%。大型科技公司今年以來一直是華爾街股市支柱。亞馬遜和蘋果股價分別上揚了71%和44%。同期間,臉書和Alphabet股價也都有兩位數的成長。

由於經濟復蘇的不確定性,投資者繼續湧向避險資產。黃金期貨價格周五盤中飆至歷史新高的每盎司2,005.4美元,首次跨越2,000美元門檻,最終收於1,985.9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