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新星領航車仔開勝門
列斯占士風頭蓋貴價新援

[2020.09.16] 發表
20歲英格蘭小國腳列斯占士(右)表現搶鏡,風頭蓋過兩名新援隊友。(路透社)

車路士周一在英超今季首戰以3:1輕取主場的白禮頓,20歲右閘新星列斯占士獻一傳一射成贏波關鍵,一記金球更獲領隊林柏特盛讚,風頭遠超德國隊新兵迪姆華拿及夏維斯。

「車仔」派遣華拿及夏維斯兩名新兵正選上陣,前者上半場在禁區被出迎的門將馬菲賴恩攔跌,獲判12碼,佐真奴費路操刀中鵠,白禮頓則在易邊後由李安度杜沙特扳平。列斯占士56分鐘在禁區外轟入世界波,助車路士再度領先,10分鐘後再助攻葛特蘇馬,鎖定3:1勝局。

出身足球世家 上季歐聯一鳴驚人

列斯占士上季英超為藍戰士上陣24次,此仗取得英超處子入球,搶鏡表現獲林柏特點名誇獎:「那入球令我興奮得從座位彈起,當時己隊不太順利,這球來得正好。」

此車路士自家青訓產物,2006年僅6歲便加入青年軍,前季外借至韋根在英冠出道,上季被車路士回收並提拔上一隊,季尾已成必然正選。去年11月歐聯分組賽主場對阿積士,他入球扳平4:4,成為隊史最年輕歐聯入球者,賽後被英格蘭隊名宿祖高爾拿來和碧咸相比。

占士一家和足球難以切割,年輕兩歲的胞妹蘿倫前季由阿仙奴轉投曼聯,以14個英冠入球成升班功臣;上季首戰英超以6球助球隊獲殿軍,兼膺最佳青年球員。占士父親是歐洲足協持牌球證,並營運一間足球學校。

華拿傷膝信可鬥紅軍

至於此仗博得極刑的華拿,獲林柏特讚賞速度和靈活性兼備,為對手造成威脅。不過,華拿被馬菲賴恩撞傷膝部,賽後需要敷冰,但他自言有信心下周日惡鬥利物浦可候命。

任正選右翼的夏維斯則表現沉寂,一次將皮球傳向旁證的失誤更被網民嘲笑,林柏特雖表示「收貨」,但承認此子仍待觀察。

更多體育
熱刺日前在英超開鑼戰不敵愛華頓,領隊摩連奴與球員關係繼續緊張,除了被指與半場換走的迪利阿里不和,據報其賽後批評球員的言論,也引起部分球員微言... 詳情
體壇快訊
雙加時勝閃電 島民命不該絕 紐約島民昨在NHL東岸決賽第5戰常規時間和坦帕灣閃電打成1:1平,經過兩度加時,最後由埃伯利打進奠勝球,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