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置稅擬停推 許正宇:難評對稅收影響

[2020.10.18] 發表

【明報專訊】運輸及房屋局前日表示考慮暫停推「一手樓空置稅」立法工作,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許正宇昨日在港台《星期六問責》被問到是否向地產商「跪低」,他稱政府做任何事都是從香港角度考慮,「如果考慮咁多洁A好多事做不成」。至於暫緩推空置稅會減少政府幾多收入,他回應稱這是動態情G,難就任何政策推或不推,交代確切數字。

難再全民派錢 稱「要睇R食飯」

許正宇亦被問到政府會否再向市民派發現金,他稱「公共理財『基本點』要睇R食飯」,要具體派錢「相信去唔番這個基本點」,任何措施也要視乎整體經濟和政府支出、收入情G。

他稱,疫情下經濟問題是全球問題,香港難獨善其身,政府工作圍繞如何盡可能恢復經濟,措施是考慮到宏觀經濟情G,疫情下資金流和物流相對影響小,但人的出行受影響,政府會針對不同行業情G對症下藥。他又形容,政府要在恢復經濟下,令疫情保持在可控水平,是兩難情G。

另外,許正宇形容香港與內地的關係,香港自己要強身健體,認清本身能力及優勢,國家發展快,面對不少問題及挑戰,香港用好本身優勢及特質幫助國家解決問題及發展,同時找到自己定位及發展空間。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在深圳發表講話時形容深圳是大灣區重要引擎,許認為香港與深圳互補性強,可以作為大灣區發展的雙引擎,分別在金融及科技方面,推動大灣區發展。

許在節目上提到,看不到本港有撤資情G。

更多要聞
稱執法者口頭指「尋釁滋事」 文件沒提罪名 扣深圳14月 王婆婆:遭審問逾百小時
【明報專訊】過去經常舉英國旗參與示威、人稱王婆婆的王鳳瑤,去年8月在深圳被捕,經歷15天「行政拘留」及30天「刑事拘留」,她說之後執法人員口... 詳情
院舍禁探訪阻家屬餵食 長者消瘦 七旬翁接認障老伴回家照顧 「一腳踢」辛苦無助
【明報專訊】新冠疫情下,老人院普遍禁止探訪以防病毒入侵,但這道「防火牆」亦隔絕平日到院舍親自餵食的家屬,有住院長者因此「無啖好食」,亦有長者... 詳情
【明報專訊】疫情下不少院舍長者與外界隔絕,與他們接觸的醫療人員都發現他們身體狀G轉差。有營養師觀察到,疫情下院舍長者普遍「拖到比較差」才送院... 詳情
院舍憂爆疫抗拒 外展醫生改視像診症
【明報專訊】在舊區公立醫院任老人科專科醫生的鄭戩毅(圖),自2010年起加入老人科團隊,定期到區內老人院為長者診症,包括疫情期間。他說疫情初...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正研究立法強制要求有輕微病徵者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檢測,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昨日表示,不時有個案多次向私家醫生求醫仍沒檢測,情G...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