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內閣評議員會見中文媒體強調
聯邦保守黨大選失華裔支持 半年內全面檢討及公開報告

[2021.11.13] 發表
康山選區聯邦保守黨國會議員蘭茲曼(右)昨天上午在約克區公校教育局的華裔教委譚國成的陪同下,在萬錦市的一間教堂內與大多倫多地區的中文媒體代表召開圓桌會議。(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影子內閣的運輸事務評議員蘭茲曼(Melissa Lantsman)昨天(12日)強調,聯邦保守黨就兩名加拿大人被中國政府拘押而追究中國政府的責任,與聯邦保守黨與加拿大的華裔社區建立密切的聯繫,是兩個不同的概念。

追究中國扣押兩加人責任

不等同拒與華社密切聯繫

蘭茲曼在今年9月舉行的聯邦大選中首次當選為康山選區的國會議員,她也是大多倫多地區唯一的一名聯邦保守黨的國會議員。

聯邦保守黨黨魁奧圖爾(Erin O'Toole)在本周二(9日)公布了影子內閣的名單,蘭茲曼被任命為影子內閣的運輸事務評議員。

蘭茲曼昨天上午在萬錦市的一間教堂內與大多倫多地區的中文媒體代表舉行圓桌會議,她在談及聯邦保守黨的對華政策時指出,聯邦保守黨就兩名加拿大人被拘押而追究中國政府作為國際社會合作伙伙的責任,部分原因是為了確保加拿大人的安全,以免有加拿大人在未來旅行時遭遇與兩名米高相似的情況。

但她強調說,反對中國政府並不等同於反對在加拿大的華裔,相反,聯邦保守黨致力於與加拿大的華裔社區建立密切的聯繫。

蘭茲曼坦言,她對於聯邦保守黨在是次聯邦大選中失去多個華裔選民聚居的選區感到失望。她指出,聯邦保守黨現正就聯邦大選的結果開展全面的重審,預期將在未來6個月內完成重審工作並發表公開的報告。重審工作的內容之一就是了解聯邦保守黨為何會失去多個華裔選民聚居的選區。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