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西版(溫哥華) -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穿白色純棉內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聖誕花環自家製

聖誕臨近,眼見鄰居們的前庭後園陸續掛上聖誕裝飾「迎戰」時,如果自家門上連一個聖誕花環也欠缺的話,未免顯得分外「脫俗」吧。

當然,隨手在店舖購買固然快捷方便,但大部分是「膠味」十足的仿製品,要與眾不同,首選仍然是自家親手製作的真花環才顯出風格品味。

今期安居樂園請來本地Queensberry花店的設計師Katy Chen,為大家示範簡易的聖誕花環教學,要打造一個新鮮怡人、香味撲鼻的真花環,配上自選裝飾品,只需十多分鐘便能完成,DIY愛好者是時候動手了。

文 / 圖︰湯卓斌

材料︰

花環圈

雪松(cedar﹚

鐵線

乾花、松果(pinecone﹚等裝飾品

1.把雪松枝幹剪出,木背為底,然後用鐵線固定位置。

2.綁緊散開出來的枝葉,同樣以鐵線固定。

3.逐漸加插樹枝形成層次,緊記先把樹幹位置插在底下,利用葉身將其遮掩,以免樹枝外露情況出現,影響觀感。

4.一個簡單而快捷的花環外型輕易完成。

5.在松果等裝飾物底套上鐵線,如圖所示把鐵線兩邊分開。

6.穿過花環底部綁緊。

7.然後隨意加上棉花和紅色圓球等飾物。

8.最後綁上掛牆線圈。

9.一個自家製的聖誕花環,完成。

製作小貼士

Katy認為,以新鮮植物和乾花製成的花環帶有天然香味,不論放在室內室外均適合。雖然家中暖氣溫度和開啟時間各有不同,但一般而言三至四天才需要噴水一次,加上環身裝飾以乾花為主,存放期可長達一個月之久。

「掛在牆上的花環,裝飾品當然是以輕身為主。但其實花環亦可放在餐桌上,在圈中放置一瓶蠟燭的話,用餐時的聖誕氣氛更為濃厚,皆時便可以加上較重身的飾物,隨意變動亦可。」

而顏色選擇方面,Katy建議紅色可配搭藍、綠兩色,而金色與銀色亦是理想選擇,喜歡藍色者可以嘗試加上銀色作點綴,加上百搭的棉花,聖誕節的冬日氣氛更為突出。

每月課程

十二月期間,Queensberry花店將舉辦一系列聖誕花卉裝飾的特別教學課程,例如十四日下午一時舉行的農村氣息花環教學,以及二十一日下午一時舉行的假日蠟燭擺設教學等,加上每月定期舉行的插花教學,有興趣人士可到其網站www.queensberryflowers.com查詢。教學課程部分由國語導師Katy Chen主理,學習時分外親切。

每月第三個周六︰初階插花教學

時間︰下午六時至七時三十分

每月第二個周五︰「百花之后」玫瑰花中階插花教學

時間︰下午六時至七時三十分

每月第一個周六︰胸襟花裝飾教學

時間︰下午一時至兩時三十分

所有課程將在耶魯鎮天車站﹙Yaletown-Roundhouse SkyTrain Station﹚內的分店舉行。

 
 
今日相關新聞
聖誕花環自家製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