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天然凍齡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最新一代smart fortwo大改造登場

在今年的紐約車展上smart公開展示了最新一代的fortwo迷你城市車,而這款新車將於今年九月間正式在北美洲推出發售。儘管fortwo於北美洲面世只有短短數年光景,但原來這款兩座位城市車在歐洲已有達廿年歷史。

最新一代的2016年款smart fortwo雖然保留雙座位及後置細容積引擎的特色,但新車經過全方位的改良,包括採用全新設計的引擎及波箱,而新設計的懸掛系統也令行車更加舒適。

車身增闊更穩定

為貫徹城市車的靈活特性,2016年款fortwo依然將車身保留在2.69米的長度不變,但闊度卻增加了100毫米(3.9吋),此舉使輪距比上一代增闊,從而令車廂更為寬敞,同時,車身更能貼地。由於fortwo的車身短小,其迴旋直徑只得22.8呎,在窄路調絕對無難度。

最新一代fortwo保留著smart最元祖的設計特色,例如車頭燈、鬼面罩,以及tridion安全艙等。為承傳平治汽車的“Real Life Safety”,新一代fortwo的tridion客艙更增加使用超高力鋼作為材料的比重,令到車身的撞擊保護能力進一步提升。除此之外,新fortwo更把Crosswind Assist列為標準設備,而車頭撞擊警告則屬於附加設備。

Crosswind Assist抵銷側風影響

由於fortwo的車身輕盈及偏高,因此當有重型貨車駛過、甚至在過橋時很容易受到側風吹襲的影響。Crosswind Assist就是透過ESC電子穩定系統來抵銷側風吹襲所造成的轉向變動,使車身能保持原來軌跡。新fortwo的其他安全設備包括3點式安全帶、8個安全氣袋、連體式頭枕設計等。

在動力方面,車上配備一台898cc、三汽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達89匹,扭力峰值為100磅呎。這台引擎採用一個全新設計的渦輪增壓器,它不但提高馬力輸出,而且還減少油耗。傳動系統備有一套5前速手動波箱和6前速twinamic雙離合器波箱供車主選擇。

車廂散發青春氣息

2016年款fortwo的表板和門壁均捫上顏色鮮艷的纖維物料,使車廂能散發出一股青春氣息。表板正面設有四個吹風口,兩個位於中控台的頂部,而下方則是資訊娛樂控制與音響及導航系統控制板面。

fortwo基本型號的標準設備計有LED日間行車燈、遙控門鎖、藍牙、3.5吋彩色顯示屏,而附加選擇包括7吋彩色顯示屏、發熱座椅、電動及發熱門邊鏡、可校高度的駕駛席、全景觀天窗、倒後泊車輔助系統等。

文:逸思

 
 
今日相關新聞
最新一代smart fortwo大改造登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