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傘兵區選爭位 北區動源邀「講數」

[2015.09.24] 發表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下月2日起報名,民主黨與傘兵團體有近10個小區「撞區」的事件未解決,爭位呈白熱化。其中在北區的祥華h選區,民主黨與傘兵團體「北區動源」各不相讓。北區動源邀約民主黨周六作最後「講數」,又指過去未見民主黨人在該區工作。不過,民主黨總幹事林卓廷反駁,參選競爭無問題,但年輕人不應學特首梁振英般「講大話」,指單是近月已在該區辦過3次居民大會,而北區動源成員也在場。

北區動源成員稱商討「不樂觀」

北區動源成員黃嘉浩稱,他是祥華h居民,有意選逐該區議席,但最近得知民主黨有意派陳旭明參選,所以相約民主黨本周六商討,但稱「不樂觀」。他指若無法協調,雙方一同出選也無辦法、無奈。會否致兩敗俱傷?黃說雙方票源是否相同無從稽考,但不能因此而要他退讓,令選民失去選擇。該區現任區議員是親建制的葉曜丞。

至於組織會否派其他人出選其他選區,黃嘉浩指暫未有決定,要視乎資源與人手。黃又說,近月到祥華h擺街站工作,不見到有民主黨人在區內工作,不認同自己是搶區。

反駁指控 林卓廷斥對方說謊

民主黨林卓廷對於北區動源的說法感到氣憤,指近日已有人在區內發放流言,說民主黨棄選祥華。他指選舉競爭無問題,但不能「太離譜」,指民主黨在祥華h開了辦事處3年,「是否當它透明的?」林又指祥華h近月發生更換喉管風波,民主黨已召開了3次居民大會,辦過一次遊行,每次有300至600名居民參加,大會更有黨員陳旭明做主持,而北區動源成員亦有在台下參與,反駁民主黨成員沒有在地區工作是「講大話」。

林卓廷指已跟「北區動源」成員會面兩次,而最近對方亦透過「民主動力」約他,並指有人說如果民主黨不讓路,便會全面派員去北區與民主黨對碰,「不惜攬炒」。林卓廷認為若這事屬實,那並非想跟民主黨協調,而是「脅迫」。林指現時北區絕大部分選區由建制派出任,民主黨只派5人出選,不明白為何會跟傘兵撞區。

更多港聞
開益書店瀕結業現轉機  難抵貴租告急 獲小店商場邀加盟
【明報專訊】大型連鎖書店近年不斷擴充,小書店在夾縫中生存,銅鑼灣開益書店周一在facebook專頁發文告急,稱面臨開業以來最大難關,若沒起色... 詳情
【明報專訊】在銅鑼灣駱克道開業近20年的樂文書店,同樣面對時代衝擊。負責人林小姐說,新世代不再熱中開卷,既然不能改變,唯有盡力做好本分,「夠... 詳情
【明報專訊】《競爭條例》將在港實施,競爭事務委員會昨推出《為從事合謀行為之業務實體而設的寬待政策》草擬稿,鼓勵參與合謀定價、圍標者告密。競委... 詳情
反東北示威案作供  曾鈺成﹕授權秘書處召警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去年6月中審議新界東北前期發展工程撥款,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等12名反對新界東北發展的示威者,否認參與非法集結及企圖強... 詳情
留台缺席審訊 黃坤「被失蹤」
【明報專訊】東方明珠石油前主席黃坤(圖)涉發表失實聲明,串謀詐騙港交所與東方明珠,及涉嫌洗黑錢,去年候審時獲法庭批准離港後,一直留在台灣未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