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會月底辦TSA公聽會 葉劉批政黨將事件「政治化」

[2015.11.03] 發表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左)昨出席活動時,點名批評公民黨及民主黨分別藉TSA爭議及鉛水事件,為政黨「谷票」。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右)則認為TSA本身沒有問題,要檢討的是如何避免學生「惡性操練」。(鍾林枝攝)
公民黨發起簽名運動,要求教育局廢除小三TSA,黨魁梁家傑(左四)昨率領黨員到政府總部,將首階段收集的逾1700個簽名交予教育局。

【明報專訊】全港性系統評估(TSA)存廢近期引起爭議,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將於本月29日舉行公聽會,教育局長吳克儉將會出席。委員會主席林大輝稱,希望透過公聽會讓不同持份者表達意見,避免家長和學生對吳克儉和現行教育制度失去信任,以及教育問題「政治化」。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日出席一活動時,批評公民黨將TSA爭議「政治化」,認為公民黨將議題「炒起」是為在區選中爭取選票。她形容教育議題雖能「觸動人心」,受廣泛關注,但認為公民黨「逼人簽名取消TSA」的反應冷淡,故相信事件不會有利公民黨區選選情。

她同時批評另一泛民政黨民主黨,將鉛水事件「政治化」以爭取選票,但形容民主黨及建制黨派的「谷票」效果是「打和」,因前者雖先發現事件,惟建制黨派亦有做跟進工作協助居民。

民主黨單仲偕反駁,稱不明白為何民主黨替居民解決鉛水問題就是「政治化」。

公民黨﹕TSA是教育議題

公民黨秘書長賴仁彪回應稱,公民黨表態支持取消小三TSA,是回應「爭取『取消小三TSA』」群組要求該黨就事件表達立場。被問及客觀而言TSA爭議會否有利公民黨區選選情,賴仁彪指公民黨只是以一貫作風回應,不視之為一項選舉工程,亦沒有評估地區有多少人支持或反對TSA,形容TSA是教育議題,該黨沒有將之「政治化」。

曾鈺成:TSA對校構成壓力

與葉太出席同一場合的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表示社會須正視現實,TSA對學校而言的確構成壓力,但TSA能幫助學校評估自身強項及弱點,故問題不在於是否取消TSA,而是如何防止學生「惡性操練」。曾鈺成認為,不斷操練或能令學生更能應付評估,但最終對學生不會有好處。他指既然TSA在執行上出現問題,教育局便不能只講「零操練」。

更多港聞
撞橋後海事處辦安全研討會
【明報專訊】汲水門大橋遭躉船碰撞事件發生後,海事處昨日在九龍公園為拖船及躉船業界,舉行事故後首場海上航行安全研討會,題目包括講解海上高度限制...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今年7月展開打擊「白牌車」行動,以「放蛇」形式在手機應用程式(App)上召客貨車,曾是造紙廠東主的客貨車司機,接載沒有帶備貨... 詳情
【明報專訊】早前受財務困擾的亞洲電視,因拖欠僱員供強積金供款,違反《強制性公積金計劃條例》,被票控4張傳票。亞視代表昨認罪,稱公司人事部多人...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昨日在打鼓嶺破獲「一條龍」式營運私煙集團的倉庫,檢獲約90萬支懷疑未完稅香煙,市值約240萬元;行動中拘捕兩男女帶署扣查。 ...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