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天然護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雪佛蘭Spark發揮慳家本色

雪佛蘭Spark,一款不會讓人感受到電光火花的激情,但她擁有儉樸的特質,柔情的一面,令無數年青人留下深刻印象。

Spark欠缺激性本能,因為她只是一款五門揭背迷你汽車,性能恰如本份,車廂可容納四名乘客,在同級車中空間尚算不錯。在通用陣營中,雪佛蘭是全球其中一個冒升最迅速的小型及迷你汽車的製造商。據廠方統計數字顯示,Spark行銷全球超過40個市場,其中有26%買家的年齡是低過35歲。

摒棄傳統迷你車高頂格局

經過重新設計的2016年款Spark,性能比上年款提升16%,同時,車上又增添多項主動式安全設備,使人對迷你城市車的安全擔憂統統消除。新款Spark的車身高度比舊款矮約1.6吋,加上軸距稍稍增長,令到Spark的外觀更為流暢,同時,風阻系數也相應改善,有助提高汽車的能源效益。

2016年款Spark的高度降低,擺脫了迷你汽車高頂短身的傳統格局,加上四個車輪採用緊貼沙板邊的設計,使車身予人一種緊密的觀感。車頭鬼面罩採用疊層式設計,兩盞巨大淚珠形車頭燈位於兩旁,醒神奪目。儘管車身降低了,但車廂的頭頂空間並不侷促。車廂座椅採用更高級的布料,而座墊也改用密度較高的發泡膠,在提升舒適度的同時也較耐用。

新款Spark的全新MyLink採用一個彩色觸控屏,操作介面與智能手機相似。

馬力提升16%至98匹

動力方面,2016年款Spark配備一台全新1.4公升、Ecotec細容積引擎,馬力輸出為98匹,比上年款的84匹增加16%。這台新引擎採用鋁合金汽缸體和汽缸頂,有助減輕車身重量。

與此同時,引擎的活動部件也採用低摩擦設計,從而提升操作效率。傳動系統為一套5前速手動波箱或雙段式無段變速波箱。

在安全方面,新款Spark添置了一系列主動和被動式安全設備,其中包括10個標準氣袋、翻車感應及保護系統、前撞提示、偏航警告、盲點監察系統等。

Spark是一款環球銷售的迷你汽車,通用在南韓、印度、烏茲別克斯坦、哥倫比亞、越南等地都有裝嵌這款城市車,而輸入北美洲的Spark是在南韓Changwon生產。這款新車的競爭

對手包括Scion iQ和Smart Fortwo。

逸思

 
 
今日相關新聞
雪佛蘭Spark發揮慳家本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