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老年人駝背是骨質疏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福士飛一般GTI
配額400輛

為慶祝GTI面世40周年,福士最新設計了一款歷來性能最強悍的GTI跑車,這款“飛一般”的Golf GTI Clubsport S在德國著名的紐堡侖賽道上創下7分49秒21的圈速紀錄,成為現今該賽道上速度最快的前輪帶動汽車。去年,本田以一款Civic Type-R創下一個圈速紀錄。

Golf GTI Clubsport S擁有非比尋常的性能才能成為紐堡侖賽道上速度最高的前輪帶動汽車。車上搭載的一台第三代EA888渦輪增壓引擎可迸發出310匹馬力和380牛頓米扭力。這台TSI引擎的容積為1,984cc,同樣應用在Golf GTI與Golf R上,它可使Golf GTI Clubsport S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只需5.8秒。

全球配額400輛

由於這款宇宙最強的Golf GTI跑車,廠方決定只作限量生產,全球配額為400輛,其中100輛只供德國車主認購。限量投產的Golf GTI Clubsport S,車身顏色依隨最原始GTI的款式,例如“Tornado Red”、“Pure White”和“Deep Black Pearl Effect”。在車身方面,Golf GTI Clubsport S只得雙門和手波款式,並無其他選擇。與同樣配備手波的雙門Golf GTI Clubsport,這款Clubsport S特別版的車身重量顯著減低來提升性能,令到動力與重量的比率達到4.15公斤/匹。

削脂減磅30公升

為求把重量減至最輕,福士的工程師將車上的後座、中央手枕、隔音物料、地氈等非關重要物料拆除,同時又將前輪副架改用鋁合金製造。以上的減磅工程成功從Golf GTI Clubsport身上減輕30公斤,令到Golf GTI Clubsport S的車身淨重只得1,285公斤。輕量化的Golf GTI Clubsport S意味著耗油量也得以減少,據廠方的數據顯示,這款跑車的耗油量只為7.4公升/100公里。

個人模式以紐堡侖賽道作準

至於由Golf晉身成為宇宙最強Golf GTI的其他改變包括採用較強力的燃料泵、加大廢氣系統,以及用上新的電腦中央控制元件ECU等。兩座位的Golf GTI Clubsport S設有一個可供個人調校的動態式車架控制功能(DCC)與駕駛模式選擇鍵。在個人(Individual)模式下,工程師是以紐堡侖賽道作為調節準則,其他模式計有Comfort、Normal與Race,而每種模式都具備不同的引擎、轉向,以及聲音規範。

在外觀上,Golf GTI Clubsport S採用半光身(Michelin Sport Cup 2)輪胎與19吋Pretoria合金軨、濾光後車窗、Xenon車頭燈與LED日間行車燈、17吋跑車制動系統和特製煞車皮。

每輛Golf GTI Clubsport S的車廂中控台上均刻有生產編號,而駕駛席為一張貼身的跑車桶座。其他車廂裝飾與Golf GTI Clubsport無異。

 
 
今日相關新聞
福士飛一般GTI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