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開水燙碗不殺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積架I-PACE 400匹轎跑SUV

繼最新面世的F-PACE之後,積架計劃於2018年推出旗下第二款SUV,這款定名為I-PACE的新車將於今年底投產,是積架歷來首款電動汽車。為滿足外界對這款行將面世的電動SUV的好奇心,廠方最新發表了一款達到臨產階段的I-PACE Concept概念車,並且在網上接受買家登記預訂。

由於電動車毋須在車頭安裝內燃引擎,因此I-PACE Concept套用了C-X75超級跑車的cab-forward車廂設計,使她變成一輛擁有空間寬敞而具備轎跑車流暢線條的五座位SUV。積架形容,I-PACE Concept的形態似中置引擎的C-X75超級跑車多過一輛傳統SUV,最明顯的地方是她的cab-forward車身比例、車頭沙板的外拱設計,以及大直徑

的輪胎。cab-forward的布局造就了I-PACEConcept的2,990mm的長軸距特點,令到後座乘客可享受到媲美大型SUV或豪華房車般的膝位空間。

轎跑動力 蓄勢待發

長軸距加上短外懸的車身設計,令到I-PACE Concept的車身輪廓猶如轎跑車,在外拱形的輪框及直徑23吋的Nighthawk合金軨襯托下,一股跑車的強勁動力蓄勢待發。這款概念車的車門採用了隱藏式把手設計,當乘客輕按把手時才向外彈出,這種設計可減少車身的氣流阻力。與此同時,流線形的車鼻以及車頭的擾流裝置的配合下,即使I-PACE Concept是一輛SUV,但她的風阻系數只為0.29,屬於同級車中少見。

I-PACE Concept的車尾窗是利用氣流動力學設計,尾窗玻璃塗上一層抗水物質,從而可省卻安裝水撥,既可減低風阻又不礙觀瞻。設計師利用散風口來填補死氣喉的位置,此舉不但時I-PACE Concept的外觀更為完美,而且還有助疏導氣流,一舉兩得。

車廂 貫徹積架豪華氣派

I-PACE Concept的車廂設計設計著重空間感,令到cab-forward的優點得以全面發揮,例如中控槽採用空心的懸臂架設計,視覺上予人一種寬敞而不密麻麻的感覺。表板

線條精簡,而控鈕的數量也減至最少,設計師甚至用按鈕選檔來取代傳統波棍。

車廂裝潢貫徹積架的豪華氣派,用料講究,手工細膩,前座椅捫上Windsor皮料,椅背則捫上Moonstone Alcantara。車門壁襯上鋁合金、桃木及Alcantara皮料作為裝飾。車頂的全景天窗讓自然光滲透進整個車廂。

400匹馬力 媲美F-Type SVR

由於省卻安裝引擎及把電池安裝在兩條車軸之間,中型規格的I-PACE Concept空間媲美大型SUV,後排座椅的膝位空間超過70mm。再者,傳統汽車的傳動槽不再在電動車的車廂出現,因此,積架的工程師可以在中控台的範圍內增設共8公升的儲物空間。此外,新車的車尾行李箱空間多達530公升,而車頭行李箱可額外擺放28公升物品。

動力方面,I-PACE Concept的前、後輪軸分別安裝了電馬達,其總動力輸出達400匹和700牛頓米扭力,扭力輸出與F-TypeSVR跑車相若,而I-PACE Concept由靜止加速至60mph僅需約4秒。車上的80kWh鋰離子電池可提供220英哩的續航力。若果使用50kW充電器的話,I-PACE Concept可於2小時把電池充滿。

I-PACE的誕生對Tesler而言可算是一大挑戰,而且,積架還會致力發展多款不同類形的電動車,例如較小型的房車、轎跑車,以至Range Rover大型SUV來配合未來市場的需求。

 
 
今日相關新聞
積架I-PACE 400匹轎跑SUV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