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高度超2400呎
機場與飛機難聯繫

[2017.03.19] 發表

【明報專訊】本身是執業醫生,有相當駕駛小型飛機經驗的劉秉純認為﹕「小型飛機發生相撞事故概率很小﹐因為小飛機飛行速度相對慢﹐即使與塔台(機場地面航空控制中心)失去聯絡﹐飛行員也有時間作出反應。

「從這次飛機相撞事故的媒體報道分析﹐我認為出現塔台呼叫飛機但得不到回答可能有兩個原因﹕一是技術故障﹐比如通訊頻率出現問題﹐飛行員接收不到塔台指令。小型機場的航空指揮中心一般不是通過雷達而是通過對講機與飛機起降保持聯絡﹐飛機飛行高度超過機場範圍2400呎高度﹐就聯繫不上了。

「另一個重要原因是機師問題。機師沒有聽見或聽懂塔台指令﹐作出正確操作。考慮到飛機在起飛前都會進行嚴格規範的技術檢查﹐所以出現技術故障的可能性非常小。至於機師問題﹐就有很多可能。」

更多要聞一
中國飛行員要闖三關 年薪 50至100萬人民幣
【明報專訊】中國民航業高速發展,飛行員就業前景美好。目前中國飛行員的起薪2萬元左右,經過5年駕駛經歷,月薪將提高到8萬元左右,而在美國,飛行... 詳情
Cargair航校成中國機師搖籃
【明報專訊】位於滿地可南岸Saint-Hubert的Cargair航校(Cargair Flight Academy)創建於1961年,是... 詳情
【明報專訊】滿地可兩名中國飛行學員空中撞機事故調查仍未結束。而兩人就讀的航空學校據報每年培訓200多名飛行員大部分來自中國。該航校並且派出專... 詳情
手機疑遭遙控 專家:或泄密碼
網上瘋傳有市民發現自己的iPhone手機在事主睡覺時自動拍照、打電話、電召美國Uber甚至購買facebook廣告等,懷疑手機遭入侵及遙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