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曹夫人追悼會 數百人出席
關慧貞:華社永遠懷念的真誠朋友

[2017.04.10] 發表
米曹夫人追悼會上,關慧貞致辭。

【明報專訊】米曹夫人(Margaret Mitchell)追悼會周末在Britannia社區體育館舉行,座無虛席,政界領袖、社區人士和市民都到臨悼念這位前新民主黨溫哥華東區的國會議員。

出席者包括卑詩前省長哈葛,前育空首長Tony Penikett,省新民主黨黨領賀謹(John Horgan),國會議員關慧貞、朱理民(Peter Julian)、戴偉思(Don Davies)、甘迺迪(Kennedy Stewart)及多位省議員及市議員等。

現任溫東國會議員關慧貞說,米曹夫人是華人社群的真正朋友,在七、八十年代,社會對華人不像今天那樣,在那個時候仍有歧視,而政府領導和議員們也不像今天這樣重視華人社群。米曹夫人對華人的尊重和關心是真誠的,她更多次為華人社群出頭。米曹夫人是第一位開創先河聘用華人為助理的議員。

米曹夫人是第一位在國會要求政府為華人平反人頭稅的議員。關慧貞說,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是,在八十年代初,律師陶永強當時曾在米曹夫人的辦事處工作,是他收到一位華人選民的電話求助,而開始了這場歷史性尋求公義及和解的運動。

關慧貞亦指出,大家今天在加拿大有美味的燒臘、叉燒、烤鴨享用,也要感謝米曹夫人。當年曾有壎糽x員認為華人燒臘不壎矷A危害健康要禁售,後來經米曹夫人和華埠僑領黃威聯同社區的大力反對,從而令政府收回成命。

關慧貞在悼念會中致辭時說,在1993年她第一次參與選舉運動,當時便是為米曹夫人當義工。想不到,二十多年後,關慧貞繼承了她的衣缽,成為了溫哥華東區的國會議員。關慧貞在祝願米曹夫人安息的同時,她認為加拿大華人社群是會永遠懷念這位真摰的朋友。

更多社區消息
邱麗蓮抨執政黨 專上教育醫療欠撥款
【明報專訊】初涉政壇的邱麗蓮(Lyren Chiu,圓圖),在今年省選中代表新民主黨出戰新設立的列治文北中選區(Richmond North... 詳情
省自由黨擬增長者稅惠
【明報專訊】省自由黨今日將公布有關長者護理的競選政綱,該黨的列治文北中選區(Richmond North Centre)候選人屈潔冰率先向本...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省一些大學生財有道﹐容許華人公司租用校園經營私立高中﹐既增長收入又開啟日後國際學生來源渠道。但該做法引發巨大爭議﹐一些教職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